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78年到07年GDP年均增长9.8% 总体达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央行很可能降息27到54个基点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西门子中国开除20多名员工 学生组织签名行动抵制可口可乐 回应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新疆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2主犯被判死刑 湖南安监局原局长被双规 -3艘中国军舰将赴索马里 多国部队与我船员逼退海盗 两船员受伤 -二手房税费比值降约5% 二套房贷政策松绑
首页>>留学
留学“经典三步骤”:早申请 先存钱 多头准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时值岁末,又一批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在当前形势下,出国留学很自然的成为他们的热门选择,但是该如何为所选的留学路做准备呢?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战,只有充分准备,才能马到成功。

先存钱

“存钱”是出国准备“经典三步骤”中的第一步,是签证成功的最重要保障。经贸留学的专家说:“如果你什么时候决定留学了,那先去存钱准没错。尤其是到加拿大、美国、英国、日本这类国家,早些存钱是有益无害的。但这并非要求申请人一次性将大额资金全部存入账户,而是需要分多次存入。”据介绍,目前到加拿大留学的担保金存期最好在一年以上;美国留学担保金存期在1年左右最为理想;澳大利亚由于准许学生申请贷款,所以不要求存期,非贷款学生则只需满足半年存期;到英国读预科担保金存期应在6个月以上;日本则要求申请人在出国前半年将资金存入银行并冻结半年。

多头准备

出国留学离不开语言成绩,而从准备语言考试到等待成绩发表,这中间至少要经过2到3个月。这说明,要申请留学,必须尽早开始准备语言考试,同时打好时间上的提前量。另外,语言成绩还只是基本条件,某留学中介的负责人介绍道:“到美国读研究生的申请人还要考GRE或GMAT,想上好大学的同学还要考SAT。到一些小语种国家留学的学生要分别参加这些国家的语言等级考试。这类考试的频率远不如托福、雅思那么密集,因此更需要学生提前准备。”

此外,学生们还要提供高中或大学期间的成绩单,推荐信、个人陈述、父母收入证明等都是不可缺少的材料,学生必须仔细准备。

早申请

“早准备、早申请”是留学领域的不二定律,特别是现在大部分国家的院校对奖学金发放采取先到先得的策略,“早申请”的重要性更得到凸显。据留学专家介绍:“如现在最热门的美国留学,学生们基本都是提前一年申请,明年9月的招生今年9月就已经开始申请了。到这个月底,美国高校就会陆续结束2009年秋季招生,这一波黄金申请期也就过去了。其他国家院校的正常入学申请,如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也最好提前6个月以上开始申请。”需要指出的是,国外语言学校多为滚动招生,如果学生需要先读语言则不需受过多的时间限制。少数国家不要求学生有语言基础,如韩国,学生提前2到3个月申请入学即可。(路翠)

来源: 半岛晨报

相关文章:
留学移民:海外打拼30岁前不要去在乎的22件事
中国留学生在美面临就业选择:留下还是回国
美领馆:留美奖学金是否有变化目前尚无确切消息
澳洲留学迎来"打折季" 各类签证优惠调整对比
中国政府奖学金三年内名额翻番 来华留学享优惠
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08年公派留学呈现三大变化
今年海归人数是1978年来人数1/6 回国诱惑越来越大
中国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回归率近99%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揭秘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