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宏观调控情况的报告 -钢铁业降薪幅度高达50% 裁员危机涌动 中方重申不存在政府补贴 -亚欧首脑会议解决金融危机三信号 国际货币金融体系将改革 摘要 -温家宝:金融危机蔓延必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 防止影响实体经济 -林毅夫:中国模式不可复制 经济状况乐观 金融危机使全球经济衰退 -中俄朝边境开建日本工业园 湖南:2010年力争建成千亿元工业园 -亚欧首脑会议声明 国际货币与金融体系将改革 -楼市政策组合拳望后续出台 北京暂不出台救市政策 近20城市救市 -沪机构改革人事任命出炉 11名一把手(名单) 京前三季GDP增9.1% -国家赔偿法明确精神损害赔偿 防震减灾法:个人预测地震不得散布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举行在即 总导演披露看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参加“前锋--2008”演习部队在训练基地集结完毕,装甲、陆航部队进入训练阶段。这次演习以信息化条件联合作战为背景,进行实兵、实弹演练,将有二百余名外国军人、留学生参观。据悉,这是中国军队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军事训练演习。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10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参加“前锋--2008”演习部队在训练基地集结完毕,装甲、陆航部队进入训练阶段。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郑州十月二十五日电 (张乡林 李亮 陶社兰)解放军“前锋-二00八” 某装甲旅山地进攻战斗实兵实弹演习将于二十八日进行。届时,将有六十多个国家的近两百名外军留学生现场观摩。这是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次向外国军事留学生开放演习。

  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副军长马秋星少将二十五日透露,这次演习将有很多看点,外军留学生既可以看到各级的组织指挥,又可以看到部队的实际行动。

  演习地域济南军区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属山地地形。马秋星说,这种较为复杂的演习场地,增大了装甲机械化部队指挥控制、行动协调、综合保障等难度。正因为此,也为装甲旅进行遂行多种作战任务的训练构建了实践平台。

  “这次演习着眼联合作战背景,合成化程度较高,把它放在诸军兵种联合作战、陆军战役作战的编成内行动。” 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马秋星进一步解释,在作战兵力构成上,除装甲旅外,配属和支援较多的兵种力量,基本涵盖了陆军的所有兵种,包括通信电抗、陆航、地面炮兵、工程防化等多个兵种专业。


  同时,顺应联合作战小型化发展趋势,将合同训练向营一级拓展延伸。一方面充实了营的指挥机构,把陆航引导员、火力协调员直接编入营指挥所,使营一级指挥所基本具备合成指挥的功能。另一方面,在作战力量上,将自行榴弹炮、侦察监视、工程破障、电子对抗等直接配属主战营行动,使其具有合成作战的能力。

  据知,这次演习从部队进入情况到演习结束,仅一周时间。参演部队多课题、昼夜连续实施。用三十六个小时完成由二级战备向一级战备转进的训练,实际疏散配置进入临战状态。用七十七小时昼夜连续实施的方法,将两千多名参演官兵、三百多台主战装备和保障车辆等,采用铁路输送、空中机动、摩托化开进的方式,从四地集结部署到演习待机地区。演习中,武装直升机、坦克、步战车、反坦克导弹、综合扫雷车等十二种火器,将对近百个目标实弹射击。“所以说,这次演习更突出能力检验,实战化程度比较高。”

  马秋星特别强调,这次演习按照外军留学生观摩需求,提高了演习标准,强化素质能力,可以满足他们昼夜看、定点看、跟随看,既可以看到各级的组织指挥,又可以看到部队的实际行动。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新式舰艇启航访俄将进行联合军演 航空发展重点/组图
解读俄罗斯高调频繁军演:传递强国气质?
台军演放弃进攻性武器 不再提“进攻大陆”(图)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提议中方参加泰美联合军演(图)
中法海军在地中海海域首次举行联合军演[组图]
中国国防部首次邀请日军官观摩勇士-2007军演(图)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中国发现早于甲骨文的早期文字 解释汉字起源(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