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部六省及东北三省开展农村金融创新试点 -金融危机扩散政治领域 专家:可能诱发战争 美调查26家金融巨头 -德国通过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韩国股市汇市双双雪崩恐成冰岛 -稀土出口配额开始申报 年出口控制8万吨 我拿下世界公路最大单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欧盟27国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中方关注 国际油价跌破70美元 -全球股市恐慌蔓延 投资人信心至冰点 美股反弹 伦敦 亚太暴跌 -中国声明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全文) 答问 签自贸协定补充议定书 -四川雅安江水疑遭污染全城停水 13万人受影响 原因系电站清淤 -发改委官员称长三角将建成世界级城市群
专家鼓励大学生考公务员:55分可当温总理同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通读员 黄芊 杨思明) “55分可以当温总理的同事!”公务员招录考试辅导专家、主讲人赵玲玲这样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公务员考试。

10月16日晚,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赵玲玲广商谈公务员应考。

据她介绍,每年公务员报考人数多,竞争激烈,但考生人数参差不齐,所以造成考试平均分较低,进入国务院办公厅的笔试分数只需两科平均55分,故有“55分就能和温家宝做同事”一说。

赵玲玲说,公务员考试说难不难,说易也不易,关键在于打破常规思维,掌握应试技巧,并选择合适的教材,仔细阅读考试大纲。

她提醒考生,现时公务员考试考生的专业开始多样化,并不限制于管理或法学,且开始由文科向理科倾斜,报考条件也逐渐放宽,考生应大胆报考。

来源: 大洋网

相关文章:
600余名奥组委人员参加北京公务员考试
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13566人 考生可上网查询
国家公务员考试查询网站因访问过多瘫痪
2008年公务员考试临近 留学归国人员如何报名?
09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起报名 11月30日笔试 加大从基层考录力度
2009国家公务员考试将加大从基层考录公务员力度
湖北大学对研究生开设公务员考试课程 学生看好
四川出台规定:公务员考试救灾表现突出者可加分
图片新闻:
宁夏一煤矿发生爆破伤亡事故 已致16人死亡46伤[组图]
长三角将重点发展十大领域 产业结构以服务业为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