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通报西安交大一附院新生儿死亡事件 9月艾滋病死亡数居首 -中国要求IMF加强监管发达国家 欧元区达成计划 布什号召G20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质检总局第四次抽检乳粉均符合规定 "绿标签"大白兔重返市场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专家建言平准基金最好10月底前推 政策助力 A股或迎来长线机会 -部属院校研究生09年起将收费 北大等36名学生在国务院实习一年 -水立方停止现场售票称为保安全 "神七"航天员专用床28万元一张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赴英留学:分数不高胆子够大也能申请到奖学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今年年初起,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大大降低,令赴英留学成本降低不少。学生如能成功申请奖学金,更可大省一笔。但有留学专家指出,由于中国学生性格过于谦虚、内敛而错失很多可获得奖学金的机会。事实上,只要善于把握机会,大胆申请,分数不高的学生也能申请到奖学金,特别是院校奖学金、课程奖学金,学生要“广填”奖学金申请表。

据了解,中国学生可申请的英国奖学金大体分为,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英国文化协会(英国志奋领奖学金、苏格兰奖学金)、英国学会(访问学者项目、英中研究院基金、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海外研究学生基金计划(ORSAS)、皇家协会(学习访问项目、博士后奖学金)、院校的奖学金以及其他基金机构颁的奖学金七种。

由于申请英国院校奖学金比申请政府奖学金容易,对于大部分学生而言,成功申请院校奖学金的几率最大。据了解,学生可在拿到院校录取通知书后申请奖学金。大部分院校寄出的录取通知书时一同附上奖学金申请表,供有意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填写。学生填好申请表、准备个人陈述、推荐信等申请材料寄回英国院校,即可申请。也有学生由于条件优秀,不需另外申请,可自动获得奖学金。

英国留学顾问介绍,事实上,申请院校奖学金的要求并不算高,只要综合成绩达85分左右,雅思成绩达到学校的要求(申请英国硕士一般要6.5分),申请成功几率就较大。而中国学生往往以为“英国奖学金申请难度大”,而显得过于谦虚,总以为能力不足不敢申请。而与中国学生不同,其他国际学生更“敢于”申请奖学金。据一些英国院校方反映,很多印度学生会紧抓每个机会申请奖学金,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广填”奖学金申请表,因而他们获奖学金的几率也较高。

许多学生不知道申请课程奖学金,实际上,这在英国许多院校都有设立,而且名目众多。

课程奖学金的额度一般在1000英镑到3000英镑左右。中国学生较青睐的英国院校,如东英吉利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均提供名目众多的奖学金项目。如针对2009年入学的国际学生,华威大学提供4000英镑(硕士课程奖学金,共6个名额)、东英吉利大学提供占10%~50%课程学费的奖学金、莱斯特大学提供2000~3000英镑、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提供给入读任何一门硕士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1500 ~3000英镑的奖学金(名额约100人)、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则提供2000英镑奖学金。虽然这些院校的奖学金的数额并不算很多,但可以抵消部分学费,降低不少留学成本。

专家提醒:

有意申请英国院校奖学金的学生可登录申请院校的网站,看看有哪些奖学金可供选择,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奖学金通常都会跟所报读的专业课程或者研究的领域相关。学术能力及语言成绩是申请的硬性要求,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及申请人数与颁授奖学金人数的比率,也是决定能否申请成功的重要因素。

移民信箱

9月~11月

赴英读硕该开始申请啦

有同学问:我是一名大四学生,想在2009年到英国读研究生,我应该什么时候申请呢?是否要拿到符合条件院校的雅思成绩才开始申请院校?

答:与申请英国本科不同,申请英国硕士需提前一年时间准备。从现在到今年年底是申请院校的关键期。留学专家建议,有意在2009年赴英读研究生的中国学生,最好在今年9月~11月间就要开始申请。对大四学生而言,最好在四年级的第一学期就开始办理申请。目前申请院校并不需要向院校递交雅思成绩,雅思成绩只需要在学生递签前(明年6月、7月左右)提交就可以了。

有意申请2009年硕士的学生,目前应开始查询英国院校的资料,了解学校及专业的相关介绍,制定好留学方案,填写申请表,尽快申请。最好能在10月底递出材料,约在明年1月、2月获得录取通知书,在6月、7月递交签证,9月赴英入学。

事实上,从今年9月到明年中,中国学生都有机会申请英国硕士,申请者只需要提交申请者的自述信、推荐信、简历及成绩单等其他材料就可申请。但要顺利获得英国名校的录取,应在今年年底前递出申请。因为,虽然大部分英国院校对海外的申请人不设申请期限,但由于各个学校的招生名额有限,如果招生满额校方就不会再受理申请。而类似牛津、剑桥等英国名校更早在10月到11月间就已截止次年9月份的入学申请。一些尤其受欢迎的专业,如商科、金融、财务和传媒等,通常在当年的1月、2月招生额就满。

可以说,越早申请英国学校,获得名校录取的几率越大,录取的条件也相对低。每个专业的招生人数是固定的,在申请的初期申请人数较少,录取条件相对低,而到了申请的晚期,若申请人数远远多于余下的招生额时,院校方为了充分利用剩余的招生名额招到更优秀的学生,很可能会提高录取要求,所以尽管是同一专业,后期招生的录取要求可能比前期招生的录取要求高。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2008年公务员考试临近 留学归国人员如何报名?
留学直通车:申请加拿大高校高额奖学金十大技巧
调查研究:中国男留学生为什么不被外国女孩喜欢
留学日本最新指南:热潮势头不减 选择学校应理智
留学回国人员人数逐年增加 今年有望突破5万
留学最新情报:10月赴美留学申请数量达到最高峰
30年来出国留学人员121万 海外博士归国渐成潮
金融危机下赴美留学需谨慎:非急需专业就业困难
图片新闻: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