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高校陆续公布批次录取线 北京奥运催热小语种招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六高校公布批次录取线:人大小语种文升理降

 8日,北大、人大、国际关系学院、北交大等6所高校公布了提前批次录取分数线。以往比较热门的经济贸易等专业稍有降温。

人大理科比去年降12分

8日,中国人民大学确定提前批次录取分数线为文科614分,理科649分。“对比去年,文科略升,理科略降。”人大招办主任王鹏表示。去年人大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分数线为文科611分,理科661分。对比之下,文科比去年涨了3分,理科比去年降低了12分。据了解,今年人大提前批次录取文科最高分为628分,理科664分。原计划文科录取7人,理科录取5人。录取时理科扩招了一人,最终录取6名学生。

国关文科比去年升18分

国际关系学院今年提前批次录取分数线文科574分,理科613分。国际关系学院招生办主任表示,今年录取分数线较去年有所提高,其中文科提高18分,理科提高12分。国际关系学院今年在京共录取75名提前批次学生,考分在600分以上的考生达到47名。“今年,传播学的报考形势很突出,文科628分,理科654分,两个最高分都出现在传播学。”曾波老师表示,以往比较热门的经济贸易等专业,今年稍有降温。

公安大学录取线比去年低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今年最低录取分数线是文科529分,理科544分。公安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增加了20个男生招生计划,所以录取分数比去年要低一些。今年,公安大学共在京录取105人,暂没有扩招计划。

北京交通大学今年在京招收7名国防生,全是理工类考生。其中最高分为595分,男生最低分为566分,女生最低分为593分。

外交学院今年文科录取最低分为610分,理科最低分为644分。今年7个专业面对北京文科考生共录取35个名额,理科5个专业录取37个名额。

另讯 香港中文大学已完成北京等多个省市的录取,被录取者中包括北京市理科第二名。(记者 杜丁 李雪 北京娱乐信报)

奥运催热小语种招生 北大、人大提前批次扩招

7日,北大、人大、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开始提前批次录取。随着奥运会的召开,人才市场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强劲,小语种报考不断升温,今年各校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情况,北大、人大都进行了扩招。

北大小语种投档学生全部录取

北大今天结束了提前批次

小语种的录取工作,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最终的录取线与投档线一致,也就是说,学校录取进行了扩招,投档的学生全部被录取。北大小语种专业的录取线为:文科639分、理科666分。

在今年北大小语种的录取工作中,北大将按考生的分数和志愿录取,考生的专业志愿不可调剂,且只录取英语口试成绩4分以上考生。部分同时报考北大小语种专业和北大第一批录取专业的高分考生,将直接被转入北大第一批专业予以录取。(北京晚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2007年高考31省市区录取控制分数线已全部出炉
北京四高校开录小语种 首份高招录取通知书诞生
北外北语等高校确定小语种专业在京招生计划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