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北京四高校开录小语种 首份高招录取通知书诞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北外、北语、二外和中国传媒大学4所高校率先进驻北京市高招办录取现场,进行2007年小语种提前批次单独录取。据悉,北京语言大学将打印出本市今年首张录取通知书。

首份录取通知书今天诞生

据了解,今年,这4所高校的部分小语种专业在京招生实行学生自愿报名,单独加试,在提前批次录取之前单独录取。据悉,4所高校小语种招生共计202人,涉及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

4所高校在高招录取现场录取完毕后,下午在高招办办理完手续后就完成了录取工作。“如果一切顺利,6日就可以公布录取名单和各专业最低分数线。”北语招办郑主任表示,该校今年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争取今天打印出来。

录取线今明就可上网查

北语招办郑主任透露,北语小语种前期录取工作前天已经启动,昨天(5日)已完成拟录取人员名单。今年北语共有法、日、西、德、韩、阿6个专业提前招生,各专业将按照文理科及男女生,分别设定录取分数线。考生今天可到北语网站进行查询。

二外招办张主任表示,考生明天上午就可上该校网站查询分数线。

录取分数线比去年略高

“今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较去年都略有提高,增加10分左右。”北语招办郑主任告诉记者,该校小语种录取是分专业、分文理、分男女单独划线的,所以划了将近20条分数线。去年,北语西班牙语和日语专业录取分数创新高,西班牙语(理科)最高分为628分,日语(理科)最高分625分。

北语小语种计划招生28人,目前没考虑扩招。二外今年8个专业在京共计划招107人,二外招办张主任表示,是否扩招将根据录取进程决定。另外,今年北外15个专业在京招46人;中国传媒大学9个专业在京招收小语种21人。

四高校录取规则不一样

据了解,中国传媒大学录取时,按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占60%加文化课考试成绩占40%的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专业志愿级差为10分。

北外录取时,学校按计划招生总人数的150%以内的比例,分别确定男女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录取时综合考虑高考成绩与专业面试口试成绩,择优录取。该校将在新生入学时进行复查。

北语原则上按高考总分排队顺序予以录取,同等分数条件下,英语笔试、口试成绩高者优先。(记者 李雪 杜丁)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文章:
北外北语等高校确定小语种专业在京招生计划
人大将招小语种考生53人 原则上只收中学推荐生
中国传媒大学新设6个小语种专业 计划招生165人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