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大学生招募引来团队报名 关注“大桥经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学生招募引来团队报名 他们已做好方案关注“大桥 经济”

每年暑假,总会有许多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的大学生投入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去。“发现杭州湾——大学生对话市长”大型主题报道活动给这些热心的大学生带来了一个难得的机会,为了能成为15名大学生记者团中的一员,有的大学生甚至请出了学校来推荐自己。在一封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校团委的推荐书上,我们认识了该校大二学生徐溢华。

在工大念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徐溢华,同时也给我们发来了厚厚的一叠简历。简历中写道,他经常自发组织旅游,两年间已经游历了省内92个县市区。今年五一期间他又组建了一个团队,骑单车跨越500多公里花了4天时间游访了杭州、绍兴、宁波和舟山,并写了6万余字的游记。“现在给我一个浙江的地名,我就能说出这个地方在地图上的具体位置,并把这个地方的详细状况说出来,”徐溢华说。

“走遍浙江,我们可不是为了旅游”。徐溢华说,“我们通过骑行的方式,对沿途居民进行采访调查,从各方面了解浙江。”在游访过程中,徐溢华和他的同学们对浙江的经济、文化、社会、政治、民生等问题都有一定的研究,尤其是面向基层,调查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比如组织团队去湖州、嘉兴各地,他们调研的是当地民营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情况,还有当地的旅游文化。

在骑车去舟山的路上,徐溢华他们遭遇过日晒雨淋、迷路掉队和自行车爆胎,甚至还有骑车9个小时没有进食的经历。“但永不言弃的动力就是我们对家乡的热爱”。徐溢华和他志同道合的同学们,想以大学生的视角观察杭州湾地区的现状,并在困境中建立团队精神。

中国计量学院的周永贵则通过电子邮件告诉我们,他们的暑期实践策划方案与“发现杭州湾——大学生对话市长”活动一样,也把目光聚焦到了杭州湾地区,因此,他们想以团队的名义报名,并附上了一份实践策划方案。这份名叫“长虹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方案,以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为切入点,重点研究大桥建成后将会给杭州湾地区的经济、文化、交通发展等方面所带来的影响,考察大桥周边的环境,重视环保方面的调查研究,关注民生。活动结束后,实践过程中积累的图片及文字资料将以日志的形式放在网络上发表。

周永贵的团队由6名大一学生组成。团队还立下了“军规”:不得搞个人主义,团结友爱,众人拾柴火焰高;注重礼仪规范;保护当地环境卫生,保持住宿地的卫生。此外,他们还打算统一着装,展现大学生团队合作的精神风貌。

虽然明知名额有限,周永贵还是积极报了名。“即使不能全部参加,也请给我们一个机会,这样我们也可以分工去开展实践活动”,周永贵恳切地说。(实习生 孟娇 记者 王夏斐)

来源: 杭州日报

相关文章:
杭州湾跨海大桥08年建成 长三角将迎"大桥经济"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