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东盟成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 上半年相互投资694亿美元 实录 -人保部否认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人民日报:供求拐点未到 专题  -发改委人士:未来五年经济快速上升 安徽十二五计划GDP达两万亿 -中国推出有色金属行业十二五规划草案 大蒜价格突破5月上旬高点 -央行再放松香港人民币业务限制 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不存大涨基础 -国资委主任荐书央企负责人大谈改革 央企年内调整到100家以内 -四部委拟出台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细则 1.5万亿贷款存偿还风险 -多省探索驻京办管理办法 推联席制度 新疆毁林案牵出渎职窝案  -三峡将迎第二轮洪峰 长江流域323人亡 万源2万人无粮无衣无房 -紫金矿业称所泄漏污水不含致癌物 多家媒体记者称拒收"辛苦费"
首页>>区域发展
北京首次入选全球十大零售城市 外资店铺2948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6 日 
关键词: 零售城市 零售外资 店铺数 全球领先 城市竞争力 全球商业 全球排名 零售企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购物环境接轨国际水准

零售业国际化加深,提升了北京购物环境。中国社科院最新发布的《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指出,北京购物环境竞争力仅次于香港,位列内地城市第一。

经常往返于北京、香港的柯女士深有体会,以往到香港会帮朋友买回大包小包的最新款衣服和包包,现在LV等知名国际品牌已落户北京,一些最新款甚至可以与香港同步。另外,通过网络购物,即使不出国门也可以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享受到低价名品。

不仅如此,今年6月市商务委还组织了加拿大商品节,作为首届国外商品节,市商务委希望商家借此机会熟悉正常的商品进口模式,为更多洋货进入北京乃至中国市场做好铺垫。

引入品牌还要经营品牌

北京市场国际、国内品牌日益丰富,让北京在全国率先具备了打造国际商贸中心城市的条件。围绕打造国际商贸中心,北京市商务委主任卢彦此前表示,今年京城商业将重点围绕居民生活便利度、市场品牌丰富度、特色企业集中度、总部经济聚集度、商务服务完善度、国际排名美誉度六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北京市工商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指出,北京在提高国际品牌落户数量的同时,还要考察品牌进入北京后的经营效果,一个成熟开放的环境应该是中外企业和谐共存、共赢发展。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商业研究所所长赖阳表示,近年来北京零售市场的开放程度越来越高,但是应该看到,梅西百货等一些国际知名的零售企业还没有进入北京市场,北京还应加强多元化的零售格局。(北京商报)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变身海外投资"第六大户" 成第二大吸收外资国
世界投资报告:中国跃升全球第二大吸收外资国
外资巨头圈林百万亩无产出 地方政府招商被绑架
国际粮商进入中国收购小麦 外资新一轮跑马圈地
外资加入中国粮食收购战 粮价或继续上涨
亚开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9.6% 世行:外资占中国年均GDP2.5%
图片新闻:
北大教授称新拆迁条例陷入两难 学者坚信不会流产
西部蓝皮书:"西三角经济区"开启"中国第四增长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