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东盟成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 上半年相互投资694亿美元 实录 -人保部否认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人民日报:供求拐点未到 专题  -发改委人士:未来五年经济快速上升 安徽十二五计划GDP达两万亿 -中国推出有色金属行业十二五规划草案 大蒜价格突破5月上旬高点 -央行再放松香港人民币业务限制 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不存大涨基础 -国资委主任荐书央企负责人大谈改革 央企年内调整到100家以内 -四部委拟出台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细则 1.5万亿贷款存偿还风险 -多省探索驻京办管理办法 推联席制度 新疆毁林案牵出渎职窝案  -三峡将迎第二轮洪峰 长江流域323人亡 万源2万人无粮无衣无房 -紫金矿业称所泄漏污水不含致癌物 多家媒体记者称拒收"辛苦费"
首页>>区域发展
北京首次入选全球十大零售城市 外资店铺2948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6 日 
关键词: 零售城市 零售外资 店铺数 全球领先 城市竞争力 全球商业 全球排名 零售企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众多国际大牌的看好,让北京与伦敦、迪拜、巴黎、纽约一起跻身全球领先的零售城市行列。根据全球商业咨询机构世邦魏理仕的最新报告,中国香港、北京、上海入围全球十大零售城市,其中北京列第六,位居内地城市之首。来自市商务委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市新批准零售外资店铺301家,同比增加51.3%,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外资店铺数已达到2948家。不过,专家提醒,北京零售市场不仅要增加国际品牌数量,还要关注国际品牌进入后的效果,打造多元化的零售格局。

首次入选全球十大零售城市

世邦魏理仕根据世界各地城市对奢侈品和服装以及鞋类行业吸引力的排名,香港、北京和上海三个中国城市进入全球十大零售城市之列。其中,香港排名第五,北京紧随其后排名第六,上海排名第八。而去年,香港和北京的排名分别是13名和15名。世邦魏理仕方面表示,以北京为代表的中国市场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零售商,并已开始挑战欧美等国际品牌的传统市场。

来自市商务委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6月,全市新批准零售外资店铺301家,同比增加51.3%,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外资店铺数已达到2948家。世界前100个一线品牌已有90%落户北京。

业内人士表示,一个城市零售业国际化标准指对外开放程度,包括零售企业的进入情况、该城市在国际上的影响、定价权以及商品的聚集程度和品牌数量等。

尽管伦敦、迪拜、巴黎和纽约等依然是全球排名前四的零售城市,但是,从一些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情况可以看出,中国市场的占比大有后来居上之势。在国际大型奢侈品产销集团LVMH集团2009年度的总营收中,以中国市场为主的亚洲市场(不包括日本)占据了28%,而其在欧洲的营收占比为21%,美国、日本和法国同为18%。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变身海外投资"第六大户" 成第二大吸收外资国
世界投资报告:中国跃升全球第二大吸收外资国
外资巨头圈林百万亩无产出 地方政府招商被绑架
国际粮商进入中国收购小麦 外资新一轮跑马圈地
外资加入中国粮食收购战 粮价或继续上涨
亚开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9.6% 世行:外资占中国年均GDP2.5%
图片新闻:
北大教授称新拆迁条例陷入两难 学者坚信不会流产
西部蓝皮书:"西三角经济区"开启"中国第四增长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