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建天然气储备库 防止气荒 资源价格改革有望再获突破 -谷歌中国牌照到期不愿离开 看似取巧实则拙劣 终向中国法律低头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各具特色 扶持政策将出台 有望拉动投资七千亿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富士康内迁脚踏多条船 郑州廊坊争夺战 酝酿多年 加薪为导火索 -乌鲁木齐装8000余防砸烧摄像头监控全城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中国最大铁矿区全力扩产 全国钢材库存1600万吨严重过剩 -华侨城事故"黑匣子"找到 太空迷航国内仅一台 排除人为破坏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首页>>房地产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指数办公室 一线城市 住房需求 租金价格 上涨幅度 住宅租赁 中原地产 平均租金 房价飙升 稳定房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州:房租补涨趋势明显

最近,广州各区房屋租赁价格接连“撑竿跳”。

满堂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的广州房屋租赁成交宗数比4月份增加了20.4%,单月租金同比上涨了10.9%,达到30.44元/平方米·月,部分地段好、公共资源便利地区的房屋租赁,租金同比上涨约20%;而2008年和2009年两年,广州住宅平均租金涨幅分别只有3.3%和2.5%。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近几年广州房价出现大幅增长,但租金却远远跟不上房价上涨的步伐,当前房租补涨的趋势明显。

广东中原地产研究部经理李毅华认为,除开补涨的因素外,还有两点不可忽视,一是大学毕业生集中离校找房子;另一是今年上半年广州启动冼村、杨箕、林和等城中村改造,过去在此栖息的十数万外来白领急迫寻找新住所,由此打破原本相对平衡的房屋租赁市场。

记者走访广州多个区域地产中介,租金上涨已经代替房价飙升,成为房地产市场热点,而且这个趋势越来越明显。有机构预测,今年广州房地产租金涨幅很可能突破20%。

租金飙升对普通工薪阶层和城市白领的冲击不可小视。广州房地产专家、寒桐咨询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表示,面对这种情况政府应尽早介入,通过推出公租房等方式,以及采用一些宏观调控措施等形式,引导房租价格走向合理的区间,稳定房地产租赁价格,这也是地方政府稳定房价的重要内容。

上海:买卖租赁冰火两重天

记者从多家房屋中介门店获知,近期上海房屋租赁价格均有所上涨。7月1日,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发布的信息也证实了这一点:6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27点,较上月上升6点,环比上涨0.49%。低、中、高端市场全线飘红,且呈现近来少有的快速上涨之势。

新政实施两个月后,上海的房屋买卖市场呈现“冰封”状态,而租赁市场出现租金加速上涨之势,连续两个月指数涨幅超过0.4%。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有关人士认为,租金涨价是由于四种因素叠加造成的:一是传统旺季到来,毕业生租房历来是6、7、8三个月租赁市场的重头戏;二是房价高企,分流出不少购房需求以租赁过渡;三是去年买卖市场活跃,但租金涨幅相对滞后,由此引发今年的补涨行情;四是随着房产税推进呼声越来越大,房东提前把持有房产增加的成本转嫁到租金上。

在上海联洋社区,汉宇地产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与去年底相比,可能有5%的涨幅。”据陈先生介绍,一些机构出手租房给来沪参观世博会游客。而在世博园区周围,短租需求更是火热,一些楼盘的短租租金上涨超过了20%。

相对于高档的联洋,位于上海市东北的老社区虽然档次不高,但同样受到租赁市场青睐。中原房产的经纪人小王介绍道,“这里相对成熟的交通配套,以及合适的价格,对刚进入职场的毕业生来说,压力较轻。”由于需求增加,这些低端住宅的租金也全线飘红,“我经手的房子租金比去年底上升5%,有的一室户甚至上升了近10%。”

深圳:不同区域房租涨幅不一

楼市调整政策出台以来,深圳楼市交易量迅速下滑,但租赁市场却出现较大起伏。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深圳楼市在普遍上涨的同时,不同区域房租上涨幅度不一。

据深圳二手楼网站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深圳六个区的二手住宅租赁环比上涨不一:福田区的租赁挂牌均价4335元/套,环比上涨8%;罗湖区环比上涨3.5%;龙岗区环比上涨4.6%;宝安区上涨3.4%;而南山区和盐田区则基本保持平稳。

据房屋中介介绍,目前深圳繁华旺地,房屋租金普遍涨了5%—10%,有些地段甚至上涨了10%—20%。关内及靠近关口的一些区域涨幅较大,偏远区域基本变化不大。深圳中原地产预测,今年全年深圳二手住宅租赁价格将上涨10%—20%,未来深圳房屋租金每年还将有5%—10%的涨幅。(李刚 王 炜 孙小静 万慧兰)

来源: 人民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一线楼市房租普升 租赁价格平均涨幅超过10%
多个城市房租暴涨 “蚁族”等群体被逼向绝境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蚁族"等群体被逼向绝境
十大机构论节后股市 沪指极限2400-2700 新政后北京房租涨2成
北京房租上涨令租房者心跳 租金占收入比约40%
江苏拟试水新型"公租房":租满40年就能获得产权
沪提交两套房产税方案 三成收入交月供 房租普涨 欲转嫁房产税
京沪深房价熄火房租普涨 房东欲借提价转嫁房产税
图片新闻:
中国严查哄抬农产品价格 操纵绿豆价格被罚100万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