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二季度GDP增速或不低于10% CPI三季度见顶 下半年调控温和 -中国无人攻击机 未来超音速飞机 首款飞行汽车 柏拉图密码破解 -中央部委再赴疆援疆 更注重政策层面 19省市援疆10年约1600亿 -央行称物价上行压力大 北京最低工资涨至960元 海南涨幅第一 -全国7297万人遭洪灾 长江洪水压力减轻 未来三天黄淮西北强降水 -深沪交易所部署中报披露 8月31日完成披露 深市 沪市时间表 -深圳游乐设施塌落事件非人为破坏 死伤者身份确认 涉无证运营
首页>>政策解读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调幅均在20%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规定 上调幅度 用人单位 新闻和报纸摘要 职工合法权益 月最低工资 五指山路 李琼 支付差额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河南、海南等10省市昨天开始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基本都在20%以上,其中海南工资增幅为30%以上,位列全国之首。

海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资福利处处长李琼表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海南省考虑了各方面的因素。

李琼:我们海南的原来的基数来说,在全国来说是倒数第13的,所以说这次我们虽然增加的绝对值是200块钱,不是全国最多的。

据了解,海南按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工资的企业主要集中在个体户特别是餐饮业,涉及人数约有12万人。在海口五指山路某酒店做服务员的小陈兴奋的告诉记者,前天开始老板就给他涨了100多块钱的工资。

小陈:原来是830块钱嘛,现在是950,涨了120块钱呢。

河南将执行新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按照划分的三类行政区域执行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郑州市等一类行政区月最低工资为800元,小时工资为9元。河南省人力资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京州表示,对不按最低工资标准支付报酬的,将责令用人单位限期支付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用人单位要按照应付金额一倍以内的标准加付赔偿金。

刘京州:对用人单位执行《最低工资规定》的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记者王志刚 许云 朱永 王霆)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10省市7月1日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海南居首涨幅超30%
央行称物价上行压力大 北京最低工资涨至960元 海南涨幅第一
北京最低工资今起涨至960元 10万低收入者涨薪
辽宁最低工资标准7月上调 未来两年还将再调整
吉林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各档次平均增长22.9%
最低工资的确定程序
最低工资规定(全文)
图片新闻: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世界杯六大“最让人失望”球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