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各具特色 扶持政策将出台 有望拉动投资七千亿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富士康内迁脚踏多条船 郑州廊坊争夺战 酝酿多年 加薪为导火索 -乌鲁木齐装8000余防砸烧摄像头监控全城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中国拟建天然气储备库 防止气荒 全国存1600万吨钢材严重过剩 -华侨城事故"黑匣子"找到 太空迷航国内仅一台 排除人为破坏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首页>>IT
三网融合首批试点城市公布 有望拉动投资七千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三网融合 运营商 广电 试点方案 试点城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日,经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审议批准,确定了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这标志着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北京、上海、大连市、哈尔滨市、南京市、杭州市、厦门市、青岛市、武汉市、长株潭地区、深圳市、绵阳市成为首批12个试点城市。三网融合有望拉动投资近七千亿元。

试点兼顾各方利益

“首批试点没有太多的出乎意料。”万方咨询研究总监付亮认为。

此次试点城市的选择除了覆盖东部沿海发达地区,还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中、西部地区。据电信行业专家陈志刚介绍,长株潭地区的入选是一个亮点,该区域的电信一体化走在了全国前列。

据悉,全国有超过20个省市参与了此次首批三网融合试点的申报,此次公布的12个试点均有着优异的条件。

入选试点城市的条件大致有三个:一是网络满足双向进入的融合条件;二是代表特定地区、经济人口,用户习惯,三是具有一定规模的市场格局。

“其实三网融合的试点太少,应该在全国铺开。” 工信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培芳认为。

陈志刚指出,目前广电运营商所进行的双向改造进度较慢,网络铺设较弱。因而,电信运营商希望三网融合在全国铺开。如果所有城市开展三网融合试点,那么根植于事业单位体制下的广电运营商将受打击。

广电行业专家吴纯勇也指出,除上海、深圳、杭州、南京这四个城市广电网络条件较好外,其余试点城市的广电网络离试点城市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而几乎所有入选城市的电信网络条件都相对成熟,这将对部分试点城市的广电运营商带来极大的挑战。

“至于后续试点城市与地区的确定,也要看广电运营商双向改造的步伐。”陈志刚认为,如果广电运营商改造的越快那么可能试点城市的推进也就较快,三网融合的步伐也将加快。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务院公布三网融合试点名单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北京上海等在列
李毅中: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工作已启动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工作启动 具体名单下周内出台
图片新闻:
中国严查哄抬农产品价格 操纵绿豆价格被罚100万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