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二季度GDP增速或不低于10% CPI三季度见顶 下半年调控温和 -中国无人攻击机 未来超音速飞机 首款飞行汽车 柏拉图密码破解 -中央部委再赴疆援疆 更注重政策层面 19省市援疆10年约1600亿 -央行称物价上行压力大 北京最低工资涨至960元 海南涨幅第一 -全国7297万人遭洪灾 长江洪水压力减轻 未来三天黄淮西北强降水 -深沪交易所部署中报披露 8月31日完成披露 深市 沪市时间表
首页>>房地产
三地产大佬同时出手拿地 7月土地成交量或将回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招商地产 土地市场 成交量 金地 土地用途 土地交易 土地出让 地块 土地使用 京城地产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日晚,传统一线房企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与京城地产龙头首开股份同时发布了获取土地的公告。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经历了一段冷清的交易后,7月份的土地市场很可能会重新活跃起来。

招商地产株洲拿地

深圳新盘计划优惠

招商地产的公告显示,2010年6 月30 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通过挂牌方式取得了福建漳州开发区编号为2010-B1 宗地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漳州开发区二区,东侧临海。地块出让面积为53,673 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2,938.4 平方米,容积率不高于1.5,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使用年限40 年。地块成交总价为人民币9000万元整。

经过记者初步计算,该商业用地的楼面均价在1048元/平方米(株洲目前住宅均价在4500元/平方米)。而这也是招商地产继2月份与万科联手拿下上海松江地块后,今年第二次出手土地市场。

对此,招商地产董秘刘宁就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这段时间之所以没有出手住宅用地,主要还是感觉住宅用地的价格比较高,今后会有下调的空间。而商业用地的价格则一直比较平稳,所以有好的机会公司就会出手。

此外,针对有消息称深圳不少项目在近期出现了比较大的降幅,刘宁也表示确实如此。而对于招商地产在深圳近期可能开盘项目的售价,刘宁则表示应该会有一定程度的优惠。

首开15.79亿豪取三块地

金地4.13亿收购两项目

而就在招商地产采取较为保守的拿地政策时,京城地产龙头首开股份却以总价超过15.79亿元的价格在贵阳市豪取了三块土地。

根据首开股份的公告显示,2010年6月30日,公司参与了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龙洞堡片区国有土地挂牌交易竞价活动,并分别以568700000元、537400000元、473200000元的价格竞得宗地编号为G(10)20号、21号、22号的住宅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上述土地出让面积分别为250386平方米、257370平方米、234587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分别为472929平方米、453414平方米、391738平方米;规划用途均为居住及商业。

此外,与招商地产同为房企传统四强之一的金地集团在7月1日晚也发布了获得土地的公告。不过与上述俩家公司竞买方式不同的是,金地集团是以股权收购的形式完成的这次土地交易,总价也达到了4.13亿元。

金地集团的公告显示,公司近期通过股权收购方式获取如下两个项目各51%的权益。即位于珠海市香洲梅华北居住片区3号地块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为27417.36平方米,规划计容积率建筑面积108533.88平方米;土地使用性质为商住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居住70年;现已完成桩基础、地下室部分的工程建设,已发生土地及建安支出约3.7亿元。

另一个项目则是位于烟台市高新区的烟台市中农大项目,该项目的建设用地面积66310.68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32600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87600平方米、商业公建45000平方米,容积率2.0);土地使用权居住部分出让年限为70年、商业公建40年。公司的收购成本分别约为2.58亿元、12495万元。

对此,有开发商就表示,由于很多上市房企的资金暂时没有压力,所以在土地市场重新开闸后,集中拿地的情况并不奇怪。而这也意味着7月份的土地市场,成交量回暖的情况将很可能出现。(证券日报记者王峥)

来源: 证券日报

图片新闻: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世界杯六大“最让人失望”球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