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严打严防校园安全事件 使罪犯不敢对孩子下手 开展10天检查 -英国组成战后首个联合政府 内阁名单 将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 -央企上缴红利比例拟提高 遏盲目投资 多地调最低工资 上海最高 -文强案二审开庭 强奸罪审理不公开 一审判死刑合议庭曾有争议 -国家储备钢材公开竞价销售 多家钢厂降价 中国加息时间表或推迟 -地震不可测与近期无震判断不矛盾 1.5级以上地震可精确定位 -银行每周上报压力测试结果 四行再融资规模为2870亿 上限不变 -蒜价2年暴涨百倍 供求失衡引发外资暴炒 囤蒜商获利已过亿元 -山西大同数名官员因瞒报矿难落马 黄光裕狱中阻挠人事任命未果 -七成开发商判断房价年底"见底" 各地租房价涨 北京量跌价涨
首页>>贸易发展
美商务部部长骆家辉称正在重估对华出口管制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3 日 
关键词: 骆家辉 出口管制 出口限制 商务部部长 访华 重估 美国商务部 中方 清洁能源 完中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12日在访华前夕召开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正在重新评估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管制政策。骆家辉将于5月15日至25日期间带领一个贸易代表团出访中国。图为骆家辉在当日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完中新社发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5月12日电 (记者吴庆才)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12日表示,美国正在重新检讨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管制政策,未来数月可能会有更多相关消息宣布。

骆家辉是在访华前夕召开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此表示的。他将于5月15日至25日率领奥巴马政府首个内阁级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和印尼。

骆家辉表示,美国基于安全考虑而限制对华出口的一些高科技产品,在世界各地已经非常开放,这就使得管制显得没有意义。因此,美国正在检讨这样的“出口管制”政策。

不过,骆家辉也指出,只有不到5%的美国商品出口到中国需要许可证,大部分出口到中国的技术产品都是以非常快速的方式获得通过。

中方一直认为,美国在高技术产品出口方面的“保守”是造成中美双边贸易不平衡的重要因,因此一直呼吁美国应该放松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限制。

对此,骆家辉此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扩大对中国的出口,而非限制从中国进口将是解决美国贸易赤字最好的办法。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美国将积极推动向中国出口商品及服务。

对于此行访华的目的,骆家辉表示,主要目的是推广与清洁能源、能效以及电能存储、传输和配送等方面的相关技术。他表示,期待此行能够推动美国出口机会,支持美国的就业,同时也能为中国、印尼带来相关技术,收到“双赢”效果。

此外,骆家辉也透露,在访华期间,将会与中方谈及中国自主创新政策中有关限制外资进入政府采购项目的话题。而对于人民币汇率问题,骆家辉不愿多谈,只是表示这个问题不是他此次访华的重点议题,但接下来在北京召开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双方可能会谈及。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商务部:中国正推进美国调整对华出口限制政策
中美贸易摩擦求解 松绑对华出口促平衡
印尼计划增加煤炭出口 对华出口增幅远超印度
中方希望日本高新技术设备对华出口迈出积极步伐
调查:美对华出口管制 亏了在华美企
韩国政府鼓励收购中国破产企业 以挽救对华出口
商务部:中美贸易平衡应从扩大美对华出口入手
商务部:中美贸易平衡从扩大美对华出口入手 三驾马车致统计差异
图片新闻:
利比亚航班坠毁103人罹难 仅1儿童幸存 排除恐怖袭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