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将联合开展10天学校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0-05-13 09:04: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学校领导 学校安全排查 校园安全 校园惨案 安全检查 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贯彻落实情况 教育部 高校 中小学

中国网5月13日讯 据安全监管总局消息,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自5月中旬开始,对部分省(市)进行为期10天的学校安全检查。

对高校检查的重点是: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消防等安全经费落实情况,消防等安全演练的次数和具体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安全责任制等安全制度及时更新和落实情况,学校领导及内部消防管理机构对《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内容的了解和贯彻落实情况。

对中小学检查的重点是:地方各级政府落实学校校园安全防范和工作部署情况;检查落实危房排查整改加固的覆盖面是否全覆盖,是否是由具有资质的单位完成的排查工作,排查后是否制定了完整的整改加固或搬迁计划,三年内完成整改加固及搬迁计划完成情况,并深入学校实地考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