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7.3亿"特殊党费"如何使用 南方风雹洪涝灾害致786.5万人受灾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简介 布朗宣布辞职 称为大选失败负责 -我国实际利率已为负 4月数据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上海将征房产税 任志强:"假打折"推高房价 三亚海口零成交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水电气价格改革提速 或接连上涨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江苏未来10年或发生6级以上地震 汶川灾区望提前实现重建目标 -福建无居民海岛消失100多个 长乐违规出让无居民海岛 收入过亿 -近三成今年上市新股破发 炒新退潮 创业板市销率已达惊人水平 -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将提高 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排查 新合同停签
首页>>房地产
北京楼市交易降温房价仍上行 降价8000元为误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3 日 
关键词: 楼市 北京二手房 房价 北京房屋 北京房地产 交易数据 二手房市场 高价房 中小户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新“国十条”以及北京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4月份北京楼市交易虽然降温,但是房价却继续上行。

这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2日联合对外发布的消息。

4月份,北京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7%,涨幅比3月份提高2.4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连续10个月涨幅扩大。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上涨21.5%,二手住宅上涨8.4%。

从环比看,4月份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比3月份上涨2.6%。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上涨2.6%,二手住宅上涨2.9%。

4月份,北京纯商品住宅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23.4%,涨幅高于3月份3.1个百分点;政策性住房(含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上涨6.2%,涨幅比3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

1至4月,北京市销售商品住宅38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7%。其中,4月份北京销售商品住宅118.7万平方米,下降41%。尤其是4月下旬以来,交易量明显收缩。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4月下旬,北京商品住宅销售日均签约套数仅为291套,远低于4月上中旬日均签约460余套的平均水平。(殷丽娟)

北京楼市仍然坚挺“降价8000元”被指自欺欺人

“北京新房均价降8000?”这成了近两天最热的新闻话题,新政之下,效果就如此明显?《每日经济新闻》昨日(12日)调查发现,上述结论并不成立,京城楼市似乎坚挺依旧。除了少数楼盘有打折外,基本没有什么降价,而二手房市场的下降幅度也并不是很快。

“降价8000元”报告的发布机构也被业内人士质疑为故意炒作。不过,昨日(12日)这个机构的市场总监郭毅否认有炒作动机,所谓“降价8000元”的说法,是媒体自己的理解,而非该机构的初衷。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楼市统计数据与市场真相距离大 恐误导宏观调控
上海楼市调控细则近日出台 房产税征收将启动
一线城市楼市加速调整 价格明显回落(图)
中国买房客瞄准海外 外媒忧世界楼市被中国"霸占"
上海楼市走出分段式行情 买卖双方等待政策细化
图片新闻:
利比亚航班坠毁103人罹难 仅1儿童幸存 排除恐怖袭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