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教育部要求严打防 使罪犯不敢对孩子下手

发布时间: 2010-05-13 08:53:0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学校 校园安全 校园惨案 教育部 严打 孩子 幼儿园 公安部网站 罪犯 犯罪分子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坚持严打严防,打得犯罪分子不敢对孩子下手,防得犯罪分子无法对孩子下手。

12日下午,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校和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要把学校和幼儿园周边治安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要把学校和幼儿园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对乡村、街道、城乡结合部、偏远地区等安全防范工作最薄弱的学校、幼儿园,对安全隐患最突出的一些私立私办学校、幼儿园、托儿班以及各类课外班等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要实行拉网式排查,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要坚持严打严防,打得犯罪分子不敢对孩子下手,防得犯罪分子无法对孩子下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