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严打严防校园安全事件 使罪犯不敢对孩子下手 开展10天检查 -央企上缴红利比例拟提高 遏盲目投资 多地调最低工资 上海最高 -文强案二审开庭 强奸罪审理不公开 一审判死刑合议庭曾有争议 -地震不可测与近期无震判断不矛盾 1.5级以上地震可精确定位 -银行每周上报压力测试结果 四行再融资规模为2870亿 上限不变 -蒜价2年暴涨百倍 供求失衡引发外资暴炒 囤蒜商获利已过亿元 -山西大同数名官员因瞒报矿难落马 黄光裕狱中阻挠人事任命未果 -七成开发商判断房价年底"见底" 各地租房价涨 北京量跌价涨 -十省区780余万人遭灾新一轮强降雨再袭南方 -97.3亿"特殊党费"如何使用 南方风雹洪涝灾害致786.5万人受灾
首页>>金融政策
国务院批准四行再融资规模为2870亿 上限不改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3 日 
关键词: 再融资 融资规模 融资方案 融资方式 H股 A股 上市银行 可转债 国有股减持 配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870亿!国务院批准四行再融资规模尽管有的银行再融资方案可能生变,但各家银行再融资的规模不会改变。

备受市场关注的工、建、中、交四大行再融资规模,终于有了定论。

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务院已经同意这四家大型上市银行再融资总规模为2870亿元。

记者同时获悉,尽管有的银行融资方案可能生变,但各家银行再融资的规模不会改变。

2870亿经过严格测算

据悉,大型商业银行再融资问题得到了国务院高层的重视。今年年初,国务院专门召开了2010年大型商业银行补充资本金专题会议。此后,银监会又召开了大型银行再融资座谈会,再融资规模经过了各家银行严格的测算。

国务院要求,按照“A股筹集一点、信贷约束一点、H股多解决一点、创新工具解决一点、老股东增加一点”的原则,妥善解决大行再融资问题,并要求四家银行按照“贷款投放数量、降低现金分红率、维护国有控股地位、资本充足率不低于最低标准、考虑资本市场承受能力”等5项前提条件,进行具体的数据测算。

在四家银行上报再融资数额后,国务院批准工行、建行、中行、交行再融资总额为2870亿元。

各家银行再融资的规模也分别出笼。交通银行宣布,将在两地“A+H”配股融资420亿元;建行宣布再融资规模不超过750亿元;中行和工行尚未宣布各自的再融资规模,但根据2870亿元的总规模推算,中行和工行的再融资规模合计为1700亿元。而据有关人士透露,中行再融资规模为1000亿元,工行再融资规模为700亿元。

由于工行和中行目前的方案都是“A股可转债+H股配售”的方式,其中,中行发行可转债400亿元,工行发行可转债250亿元,据此推算,如果中行和工行的再融资方案不变的话,两行从香港市场再融资规模为1050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招商银行报告:中国富豪1年境外刷卡消费近50亿
银行认房不认贷近期进入实际操作 "拒单"量超过30%
四大上市银行融资再测算 国务院提五标准
14家上市银行人均年薪大起底 显现薪酬梯队效应
上市银行分红1597亿 再融资近4000亿元
华夏银行定向增发补血208亿元 开盘即封跌停
市值月蒸发万亿 银行地产成“杀跌先锋军”
北京各银行房贷拒签量暴增十几倍 购房者被违约
券商透露光大银行或6月底前上市 已签约3家承销商
外资银行争市场节节败退 市场份额连续三年下降
图片新闻:
利比亚航班坠毁103人罹难 仅1儿童幸存 排除恐怖袭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