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警察纪律条令6月生效 实施逼供体罚将被开除 -房地产蓝皮书 国企争"地王"营造虚假繁荣 调控措施未切中要害 -35部委公开预算收支 账本"晒"出新透明度 国资委摸底地方家产 -40天内5起校园惨案 校园安全升至国家高度 教育部要求加大投入 -玉树地震灾区废墟清理工作展开 青海规模最大经文抄本遭毁坏 -中方:应制订全面禁止核武器公约 推进核裁军 共议世界核蓝图 -中国再不明确新能源战略 将成输家 汽车以旧换新暂无延期通知 -西南旱情缓解 终止抗旱Ⅱ级应急响应 野生动植物受旱灾影响严重 -中日就东海问题举行首轮司长级接触 回应传闻金正日访华 答问 -4月份CPI将公布 二季度可能加息 央行强化市场通胀预期
首页>>房地产
住建部官员:中国需20至30年实现让民众"买得起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关键词: 房地产 房价 住房 买房 中国城市化 楼市 调控政策 建设部 住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房价

让房价“发烧”的,不是成本是暴利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社石家庄5月5日电(记者牛琳)5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此间举行的“2010河北省城市建设与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需要20到30年时间达到让民众“买得起房”的目标。

陈淮说,中国城镇2009年有纯住宅131亿平方米,但中国城镇居民总数2009年末为2.1亿户,户均不过60平方米,还处于“初步脱困”水平。

陈淮分析说,1999年以来的10年中国城镇建了7000万套住房,相当于家庭总数的三分之一。但同一组数据也容易解读出,中国每年每百户家庭只能有3到4户改善,搬到新房去。“中国住房严重短缺,就算房子不要钱,4套房子也变不成70套。”他否认将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冠以“史上最严厉”之说,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就是让那些住房困难的低端群体优先改善,让首次置业年龄群体有条件率先改善。

陈淮说,过去十年里中国城市化的重心是沿海特大城市,如果前十年中国是依靠农民工为城市、为城镇人口建设现代化的沿海大城市的话,今后十年则走到了一个依靠农民工来为农民建设城市,为更多、更广泛的中小城市建设城市的时候。

“中国的理想目标是到2020年城镇居民住房达到‘初步改善’水平。” 陈淮表示,买得起房是一个衡量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达到这个目标需要20到30年的艰苦努力才可能。(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准备金率上调冲击楼市股市 加息压力或减缓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买家观望楼盘打折
各地楼市新政情况一览 深圳或比中央政策严格
楼市新政后北京8个新楼盘2377套新房仅售出1套
专家:央行三调准备金率对楼市负面影响显而易见
北京出台地方楼市新政 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房(全文)
北京和浙江实施楼市新政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京楼市新政: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 暂停三套房贷款 限外地人购房
深圳楼市新政细则今日出台 将比中央更严格
国家楼市新政出台后深圳新房成交量下跌六成
离婚一次省几十万!楼市新政引发假离婚现象涌现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图片新闻: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世博首个非指定日"退烧" 中国馆是热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