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园现场今起售当日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被选最美可免拆 -房地产蓝皮书 国企争"地王"营造虚假繁荣 调控措施未切中要害 -35部委公开预算收支 账本"晒"出新透明度 国资委摸底地方家产 -40天内5起校园惨案 校园安全升至国家高度 教育部要求加大投入 -玉树地震灾区废墟清理工作展开 青海规模最大经文抄本遭毁坏 -中方:应制订全面禁止核武器公约 推进核裁军 共议世界核蓝图 -中国再不明确新能源战略 将成输家 汽车以旧换新暂无延期通知 -西南旱情缓解 终止抗旱Ⅱ级应急响应 野生动植物受旱灾影响严重 -中日就东海问题举行首轮司长级接触 回应传闻金正日访华 答问 -4月份CPI将公布 二季度可能加息 央行强化市场通胀预期
首页>>房地产
中国房地产蓝皮书发布 2010年调控政策坚持维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5 日 
关键词: 房地产蓝皮书  中国房地产市场 蓝皮书 房地产政策 调控政策 房地产开发 房地产企业 房地产行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房地产蓝皮书(2010)》(中国网 赵娜/摄)

中国网北京5月5日讯 (记者程圣中)中国社科院在此间发布的《中国房地产蓝皮书(2010)》中指出,200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戏剧化波动,2010年房地产调控应坚持“维稳”政策。

今日上午,中国社科院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房地产蓝皮书(2010)》,与会专家总结了2009年中国房地产的发展形式,预测了2010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

书中指出,200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低迷、复苏、火爆的发展过程,实现了V形反转,为业内人士始料未及。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回暖对遭受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中国经济的复苏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房地产开发建设指标中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也不同程度地上涨,达到历史高点。房地产企业开发资金充裕,国内贷款增幅快速上升,个人按揭贷款超速增长。2009年的土地市场出现了年初流拍、下半年地王频现的戏剧性变化。

据介绍,商品房和住宅销售面积及其增速双升的主要原因:一是受国际、国内经济影响,2009年二季度开始国际、国内经济企稳,特别是国内GDP增速比一季度高出1个百分点,消费者对经济好转信心增强;二是多数持币待购的消费者,2009年二季度房价止跌回暖后参与到购房行列;三是2009年实施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及市场销售好转使投资投机购房行为死灰复燃。

书中指出,2010年是我国经济真正走出金融危机重振快速增长的关键年度,未来数年更是我国城市化发展的关键年度。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居住城市化是城市化的核心内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对宏观经济的可持续和健康的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房地产政策应该为宏观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绩效城市化发展服务。2010年房地产政策应坚持“维稳”调控政策取向,同时应加大和完善市场制度建设。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社科院:我国房地产调控措施不到位 未切中要害
345家公司中报预喜 房地产业增幅不大
两部委发出通报治理房地产项目违规调整容积率
北京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新政后房价跌30%问题不大
房企融资“堵”与“疏”:房地产公司差不差钱?
证监会否认暂停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
各地将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细则
学者探查60城市房地产市场:八成买房者是为投资
图片新闻: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世博首个非指定日"退烧" 中国馆是热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