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谈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 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分配格局 -央行加息预期渐升温 信贷增长改为适度 灵活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中央财政再安排8亿抗旱 云南收到善款逾6亿 解旱仍需10场暴雨 -4部委公开预算 均无公款招待购车明细 住房保障支出过大遭质疑 -俄罗斯3天2爆炸 恐怖战线欲贯穿全俄 19黑寡妇或发动更大袭击 -王家岭矿难再确认153人受困 河南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百余人 -中央发4文件规范官员选任 制度反腐加快 引咎辞职2年内不提拔 -科学家预测2012地球遇超级太阳风暴 20年内全球水破产引发冲突 -国外游资豪赌秋冬辣椒市场 印度限制进口中国轮胎自吞苦果 -西安试行铁路月票:500元随便坐 驾照新规实施 残疾人圆驾车梦
首页>>国际经济
穆迪下调希腊5家银行信用评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1 日 
关键词: 希腊 穆迪公司 评级机构 银行信用 银行评级 信用评级 紧缩政策 经济前景 银行资产 财政赤字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救助希腊计划出台几天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31日下调了5家希腊银行的信用评级,令本已债务缠身的希腊经济前景更为黯淡。

此间的政府官员以及分析人士认为,穆迪的评级结果并非意外,即使在欧盟峰会上关于希腊的救助计划出台后,国际市场仍需要更多的时间和信息,看希腊是否已步入走出危机的轨道。

穆迪表示,下调银行评级是因希腊宏观经济前景以及其可能对银行资产资质和盈利潜能产生影响。

信用评级下调的5家银行是:希腊国民银行、欧元银行、希腊商业银行、阿尔法银行和比雷埃夫斯银行。

穆迪表示,希腊政府为控制财政赤字出台的紧缩政策对希腊经济长远来说会有积极影响,但短期来看,希腊面临很大挑战。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欧盟公布救助希腊方案 最高援助220亿欧元
欧盟保证“不放弃希腊” 救助方案最后一刻敲定
德法两国对援助遭遇债务危机的希腊达成“一致”
希腊搁置向IMF求助计划 欧元跌至10个月新低
德法两国支持IMF援助希腊 欧元区可望达成协议
IMF或连手欧盟救希腊 德国拒援频唱对台戏
欧盟欲将希腊“踢”给IMF 欧元应声大跌
欧盟峰会拟讨论援助希腊计划 德国唱反调
图片新闻:
我国破解血型检测国际难题 实现人类红细胞长期保存(图)
中国邀各国参观水坝 湄公河大旱与中国无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