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丰田总裁亲赴中国道歉 派定心丸 日右翼叫嚣"中国不要太高兴" -统计调查方案公布 回应房价涨1.5% 2010保障住房建设预期高潮 -海南毒豇豆源头未知 每斤降至0.4元 出岛100%检测 东莞毁7.5吨 -京沪穗深楼市遭遇春寒 楼市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美修正数据:中国仍为美国债最大持有国 商务部驳人民币汇率偏低 -2012财政性教育投入占GDP4% 高考5种录取方式 个别科1年多考 -中国平安8.6亿限售股解禁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或5至7家 -中国完善设县级市标准 达标县改市 将推"省直管县"财政改革 -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正研究 海南打造中国唯一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广东烟花爆炸21死 肇事家族身家十亿 男子喝开水死案:民警逼供
首页>>房地产
沪楼市期待“红三月” 九成开发商看涨今年房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调查;

七成购房者认为房价会跌 九成开发商看涨今年房价

开发商这种做法,是在“试水”,考察市场的接受底线何在,还是在“真卖”,开发商的“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广大购房者不得而知。

我们不妨先来看一组调查数据。

在最新出炉的一项名为“开发商2010房价预测及楼盘销售策略”的调查中,沪上有67.9%购房者认为2010年房价会出现下跌,其中39.4%购房者预测房价下跌幅度将超过20%。对于看跌房价的理由,33.2%购房者认为房贷政策收紧是主要因素。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不久发布的 《2009年第四季度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研究报告》显示,四季度大部分购房者看涨未来房价,前后反差如此之大,房贷政策突变起到巨大作用。

在67.9%购房者看跌2010年房价背景下,有53.7%购房者选择在2010年观望不出手,33%购房者选择在2010年下半年买房,仅有13.3%会在上半年购房。

分析人士认为,购房者选择观望,彰显了理性的购房行为,虽然最近政策频发,但都具有滞后性,发挥效用需要一段时间,现今房贷政策收紧也加重购房者观望情绪。

对于开发商来说,调查结果显示,沪上有九成开发商认为今年房价不会跌,其中47.5%开发商预测房价将保持平稳,32.2%开发商预测房价上涨幅度在20%以内,10.2%预测房价涨幅在20%以上,仅有9%的开发商预测房价下跌。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开发商在上海拿地热情日渐高涨,2月11日成交的苏湾1号地块楼板价更是超过了5万每平方米,现阶段的土地市场储备成本已经明显上涨,开发商对土地储备的热情更加印证了地产企业对未来楼市的信心,市场降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九成开发商看涨今年房价背景下,52.5%楼盘销售策略选择小幅涨价,而有28.8%楼盘则选择观望,主动降价楼盘仅占3.4%。

在针对楼盘今年销售策略的调查中,有47.5%的楼盘选择“小推试水”,23.7%楼盘则会加速推盘,8.5%选择封盘,20.8%不确定。

分析人士指出,多数开发企业选择“小推试水”,反映出开发商矛盾重重。尤其是在2009年市场成交量创纪录后,开发商心态变得难以定则,一方面不想错过更高的房价利润空间,一方面又担忧新一轮宏观调控。“小推试水”成为开发商的销售策略,累积人气为获得更高的利润空间做铺垫。

调查显示,在被问及2010年是否有打折促销想法时,有三成楼盘表示有促销手段,打折、送面积等成为主要促销手段,促销楼盘多集中在外环附近。而56%的楼盘表示,不会进行任何打折。

“总体而言,由于许多开发商资金相对充裕,因此短期内出现大幅下调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负责该项调查的一位专家这样预测。

来源: 新闻晚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楼市调控越来越精准 "猛药"太温和房价拐不了?
2月份上海楼市成交低迷 显现“冷中有热”迹象
京沪穗深楼市遭遇春寒 楼市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两会将成楼市走向关键 严控高房价成热点话题
忆“蜗居” 温家宝表决心任期内管好楼市
09年70大中城市房价涨1.5% 沪二套房仍首付2成 楼市年中现拐点
标普预测楼市年中将现拐点 房价调整在20%以内
楼市调控难抑险企热情 或借道股权渗透地产开发
京调控楼市新政 调控力度超中央 多城市首套房贷7折利率或终
发改委:防止信贷违规大规模流入股市楼市
图片新闻: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