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修正数据:中国仍为美国债最大持有国 商务部驳人民币汇率偏低 -统计调查方案公布 回应房价涨1.5% 2010保障住房建设预期高潮 -海南毒豇豆源头未知 每斤降至0.4元 出岛100%检测 东莞毁7.5吨 -京沪穗深楼市遭遇春寒 楼市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我国将完善设立县级市标准 将全面推行"省直管县"财政改革 -广东烟花爆炸21死 肇事家族身家十亿 男子喝开水死案:民警逼供 -中国平安8.6亿限售股解禁 融资融券首批试点券商或5至7家 -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沪京苏居前三 -逐步取消学校行政级别 国家教改纲要战略目标 意见稿 答问 实录 -智利8.8级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首页>>教育动态
2012年我国财政性教育投入将达到GDP的4%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黄小希、刘奕湛) 28日公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明确,提高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2012年达到4%。

教育投入是支撑国家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投资,是教育事业的物质基础,是公共财政的重要职能。

征求意见稿指出,各级政府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统筹各项收入,把教育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予以优先保障。

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表示,将采取增强公共财政有效财力、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教育投入、大力筹措其他财政性教育资金、加强教育经费管理等措施,努力实现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比例4%的目标。

根据征求意见稿,各级政府严格按照教育法律法规规定,年初预算和预算执行中的超收收入分配都要体现法定增长要求,保证财政教育拨款增长明显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并使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教育费用逐步增长,保证教师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按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3%足额征收教育费附加,专项用于教育事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西部大开发:教育投入增加 两基覆盖率近100%(实录)
中国的教育竞争力提升速度最快 教育投入居末位
三部门:部分省市未达到法定的教育投入增长要求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社科院:中国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为美国的一半
周济澄清:中央财政教育投入高等教育仅占20%多
中央加大教育投入将大力提升教师素质和教育质量
图片新闻: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