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南毒豇豆源头未知 每斤降至0.4元 出岛100%检测 东莞毁7.5吨 -京沪穗深楼市遭遇春寒 楼市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我国将完善设立县级市标准 将全面推行"省直管县"财政改革 -全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沪京苏居前三 -逐步取消学校行政级别 国家教改纲要战略目标 意见稿 答问 实录 -智利8.8级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农村金融减税政策获批 涉农贷款可减税 1294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忆“蜗居” 温家宝表决心任期内管好楼市 -官方媒体称中国调整经济刺激政策"板上钉钉" 对外开放明显滞后 -广东普宁村民燃放烟花爆炸现场:数辆汽车被炸毁 已致19死50伤
首页>>房地产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二套房贷空前"难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节前央行年内第二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各地银行放贷更趋谨慎。中国证券报记者通过对银行、房地产业以及购房者的调查发现,目前各地首套房首付纷纷提高至3成,7折利率已成“空壳”,二套房贷则更是空前“难产”,申请周期也大大延长。

这次是来真的了

房贷趋紧的风声并非近期才出现,但此前银行、中介对个人房贷的执行标准一直较为模糊,“搭政策末班车”、“低息抢放优质贷款”成了最近3、4个月来的热门字眼,但虎年春节后采访的对象均认为现在各银行发放个人房贷已经十分谨慎。

北京某大型房屋贷款担保机构的陈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招行最先通知在2月1日以后,一套房贷开始执行首付3成,利率最低8.5折,其他还在合作的银行名义上虽仍可打7折,但同时也都提高首付至3成。

“这次可能是来真的了,因为中小银行也收紧了。虽然从2009年9月份开始就听到各银行收紧的消息,基本每隔半月一次。实际上最后还是有比较灵活的空间,特别是中小银行。就在节后第一周,多家银行通知我们一套首付提高到3成,而以前比较宽松的光大银行的业务人员也通知我们,二套房贷必须严格按首付4成和利率7.5折走。”

广发银行北京某支行的负责人李小姐表示,根据总行指示,一套房最低首付不再执行2成,而是3成,但利率7折应该也还能做。二套房首付4成,最低也要基准利率,且至少要等一个多月才能放款。她说:“最近分行的政策变化很快,每周执行都有差异。但这次,我个人感觉是最紧的一次。”

中国银行北京某支行负责个贷的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执行情况是,首套房必须首付3成,利率最低8.5折;对二套房,无论首套的房贷结清与否,房贷利率都将上浮10%,首付不低于4成。其实我行1月份就已经率先调整到现在这个水平了。”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析七折利率“频变化” 房贷未来方向要看政府调控
银行业全面取消房贷返点政策 中介悄悄退出市场
国内约四成房贷优惠已被取消或降低
中国银行取消房贷利率7折优惠 8.5折门槛提高
图片新闻:
智利强震死亡人数剧增至708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