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领导干部问责规定印发 决策失误等将问责 -蒋孝严宣读共同建议 加强文化交流 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 实录 -"苏迪罗"登陆海南 未来3天江南华南35℃高温 北部地区普降暴雨 -中国将为中小学校舍建安全档案 粤就高考录取数据错向考生致歉 -内地股市升幅远抛印度 沪指累计涨71% A股入资金惯性上涨阶段 -季羡林北大灵堂今起接受师生和社会公众吊唁 弥留之际未留遗言 -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首页>>国际经济
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预测美国经济“尚未触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消息,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经济顾问劳伦斯·萨默斯在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的最坏时期“仍然没有过去”,未来可能将有更多人失业。

萨默斯指出,目前的整体经济环境已经出现变化,市场恐慌情绪正逐渐减弱,经济直落的速度也正在放缓。如今的经济形势已经“不像过去几个月那样,让人觉得情况失控。”

报道称,萨默斯没有详细说明作出这番判断是基于何种数据或理论。而根据美国官方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似乎已经触底反弹。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下降5.5%,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6.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奥巴马: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美国经济首季萎缩5.5% 劳工市场好转或缓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
美国商务部:美国经济今年一季度下滑5.7%
奥巴马:金融业未来在美国经济中的比重将下降
美国经济明年有望回暖 失业率将超过10%
美前劳工部长:美国经济正复苏 消费者信心仍软弱
美国财长盖特纳称美国经济恢复"仍需一段时间"
调查称52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8月将结束衰退
图片新闻: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