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美担忧中国减少稀土出口 印度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案发前曾寄遗书  -中央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南方12省区遭今年最强暴雨袭击 北京超35℃高温日11天 天气预报 -国资委发文确立国有股东维护股市责任 证监会成立创业板发审办
首页>>国际经济
美前劳工部长:美国经济正复苏 消费者信心仍软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前劳工部部长赵小兰女士发言 摄影:中国网 杨佳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大都会议厅举办“全球智库峰会”。7月3日上午9时开始,峰会举行主题为“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论坛。中国网对主论坛进行了全天的现场直播。

美国前劳工部部长赵小兰表示:美国股市大幅回升,但是也是促进了美国的信心指数,美国人民正在恢复,从历史的标准来看,消费者信心仍然非常软弱,它似乎正在加强。在4月份,它达到最低,去年9月份达到最高。经济比两星期以前好的人占34%,这要比2008年6月份调查的8%的数字强的多。毫无疑问,美国经济正在出现复苏,但也面临重大挑战。目前,华盛顿正在进行讨论,它将会影响美国经济恢复的速度,以及美国经济恢复对世界经济状况的影响。新政府上任100天以来已经采取积极措施,让联邦政府可以大幅度进入美国私人领域,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注入数千亿美元的资金来拯救美国经济。

上星期,新政府宣布了美国政府计划将全面改革金融市场的监管体制,计划的目的就是要保证和维护美国金融系统的廉政和稳定,提案包括对金融机构企业贷款公司、证券市场以及代理和其他金融业绩加强尖监管力度,提高资本的储蓄,增加透明度,以及提高国际财务监督方面的合作措施。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美国经济首季萎缩5.5% 劳工市场好转或缓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
美国商务部:美国经济今年一季度下滑5.7%
调查称52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8月将结束衰退
美国财长盖特纳称美国经济恢复"仍需一段时间"
奥巴马:金融业未来在美国经济中的比重将下降
美国经济明年有望回暖 失业率将超过10%
美联储公布调查称美国经济出现企稳回暖迹象
奥巴马与伯南克认为美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
图片新闻: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