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给达赖写信求助 疆独勾结"基地"证据曝光 与美机构演双簧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甘肃1720万亩土地受旱 37万人饮水危急 中国多地进入最热时段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湖南率先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全国首次 西南交大副校长论文抄袭
首页>>国际经济
印度拟5年内消灭贫民窟 房产商大建平价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居民:“能当业主很自豪”

32岁的阿马尔·辛格是一名商贩,已经在新德里租房住了10年。对他来说,房地产商纷纷开建平价住宅的新趋势当然是件好事,他买房的梦想已经实现。

“我现在很自豪自己是一个小两房单位的业主了。”辛格说,现在,他的新房仍在建造之中,他希望可以在2010年如期搬进自己的新房。为了购买新房,他变卖了妻子的金首饰,交了预付款;从一家私人银行获得了一笔贷款,如愿买到了新房。

辛格的新房位于新德里郊区,小区总共有120套单位,所有住户都有停车场,小区还有一个儿童游戏区、一个备用发电站以及一个小餐厅。在印度的平价住宅中,这些设施并不多见,发展商通常首先考虑的是最大限度增加住房套数。

“低成本住宅就像是有一扇门和几扇窗户的盒子,没有别的值钱的东西。”弗马说。

不过,虽然这些房子可能极其简朴,但提供了基本的生活设施,比如水、垃圾处理系统、排水系统以及灯光照明设施等,对于居住在棚屋区的低收入居民来说,这已经是很大进步了。

政府:5年内消灭贫民窟

此前,印度新任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于6月初宣布,现政府计划启动城市住宅工程,专门为城市贫困人口和居住在贫民窟的居民提供住房,目标是在5年之内建成一个“没有贫民窟的印度”。换言之,印度政府计划在5年之内消灭印度境内的贫民窟。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如此雄心勃勃的目标只有在私营房地产商积极参与的情况下才可能实现。

“印度房地产商应该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弗马说,“他们有一个可以做生意的新市场,他们建造小房子、平价房子的速度越快,挣的钱就越多。”

不过,对于印度政府的这一宏伟目标,印度媒体曾提出质疑,认为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指出目前要安置所有贫民窟住户就需要大约2500万套住房。

近年来,印度经济迅速增长,但与此同时,城市之中的贫民窟人口数量也快速增加。2001年的统计数字显示,印度贫民窟人口在20年时间里由1981年的2790万增长到了6180万;印度经济中心孟买则成为亚洲贫民窟人口最多的城市,约有65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占全市人口的近一半。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