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石化力证:我国"裸"油价仍低于美国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争相暴跌 -银监会:信贷资产集中度风险凸显 央行官员:货币政策无需重大调整 -保监会批准四家保险公司新增投连险业务 证监会"突袭"基金公司 -反恐专家:"世维会"是"7·5"事件主要策划者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中国广汽与菲亚特合资 选址长沙后年投产 传中投洽购保时捷股权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首页>>产业经济
中国钢企回应三大矿停供现货消息:不大可能这样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还传出消息,称三大矿从6月中旬停止了现货矿的供应以对钢企“施压”。但一家钢企负责人告诉记者,并未听说三大矿停供现货的消息。

铁矿石谈判进行到现在,占据市场优势的三大矿企开始加紧逼宫进程。据悉,三大矿已主动将铁矿石预付款比例调低至67%,这一幅度正是力拓与日本钢厂达成的2009财年首发价,三大矿企试图通过这一方式迫使中国方面接受首发价。

在传统谈判期限过后,原本一直高调对外的中钢协突然陷入了沉默,不再对市场上的各种消息表态,这与其之前异常强硬的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有消息称,中钢协内部态度已软化,不再坚持之前40%的降价要求,转而寻求比日澳首发价稍低一点的降幅。记者昨日致电中钢协,但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钢厂也普遍对进口铁矿石的情况讳莫如深,有钢厂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不方便对外发表意见。据记者了解,部分钢厂并未接到三大矿调价的通知,仍按照之前的价格执行,“我们一直是按照70%的价格比例购买,”一家钢企负责人告诉记者,并未听说三大矿停供现货的消息,“我觉得矿石企业不大可能这样做。”(纪晨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三大矿商威胁停供 中国钢企凭三月存储应战
中小钢企难享铁矿石谈判成果 阵营被三巨头击溃
工信部称两拓联合涉嫌垄断 将维护中国钢企利益
商务部:尚未收到川企收购悍马申报 工信部研究钢企兼并重组条例
限产令无细则地方难执行 难阻中小钢企复产潮
铁矿石谈判中小钢企倒戈 与淡水河谷达成协议
铁矿石价格降幅低于预期 钢企支持中钢协"说不"
亚洲钢企纷纷跟进日澳首发价 中国钢企或独撑
钢铁“限产令”锁定中小钢企 大型钢企将受惠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乌鲁木齐全面实行交通管制 直升机巡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