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违规40.5亿 挤占挪用267.73亿追回 -五大基金会联名上书:捐赠收入不应缴税 财政部个税算法被指僵化 -IPO重启第二单花落"万马电缆"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护航 -1-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降6.7% 08年收入61330.35亿 赤字1800亿 -国有股转持两银行面临外资控股 工行删除调价公告 其他行未跟进 -教育部:大三学生可应征入伍 被部队退回需返还补偿学费/答问全文 -造船业订单减九成 国内外厂家看好中国船市 钢铁业陷铁矿石软肋 -世行预测2010年印度经济增速将首次超过中国 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一线城市房企圈地热潮又现 地价水平明显回升 深圳重现一成首付 -中国将着力研发豪华游轮 海岛开发存问题 "私人海岛"将套紧箍咒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美国限制中国禽肉进口具有明显歧视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美国限制中国禽肉进口指出,美方有关措施违反相关WTO规则,具有明显的歧视性,损害了中国禽肉业的正当权益。

中国政府23日通过常驻WTO代表团致函WTO争端解决机构主席,要求WTO争端解决机构设立专家组,审查美国有关限制中国禽肉进口的措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对此发表谈话指出,美方有关措施违反了《关税与贸易总协定》、《农业协定》等相关WTO规则,具有明显的歧视性,导致中国禽肉产品无法正常对美出口,损害了中国禽肉业的正当权益,遭到中国业界的强烈反对。

中方于4月17日在WTO争端解决机制下提出磋商请求。此后,中美双方进行了磋商,但有关磋商没有解决中方的关注。为此,中方请求WTO设立专家组审理此案,是中国作为WTO成员的正当权利。

姚坚表示,希望美方能够重视中方的强烈关注,并在WTO争端解决项下早日妥善解决问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媒评论称中国经济有望十五年内赶上美国
美国地铁列车发生相撞事故 至少9人死亡[组图]
美国科学家利用超级电脑模拟太阳黑子内部
张维迎:30年后中国有望超过美国 将成经济老大
戴相龙:若美元稳定或择机增持美国债 华尔街对金融监管方案疑虑
张维迎:30年后中国有望超过美国 将成经济老大
16个国家及地区研究报告:中国基金投资环境仅次于美国
图片新闻: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