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行预测2010年印度经济增速将首次超过中国 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一线城市房企圈地热潮又现 地价水平明显回升 深圳重现一成首付 -中国将着力研发豪华游轮 海岛开发存问题 "私人海岛"将套紧箍咒 -辽宁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 储量超30亿吨 -严控城乡建设用地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土地违法严重将问责 实录 -7月1日起中国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调整表 解读 受益股一览 -中国拟规定被拘留者如被判无罪可获国家赔偿 特定情形下不担责 -温家宝:5年完成集体林地承包改革 林木良种补贴等望出台/受益股 -广东今年高考零分作文700篇 重庆31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身份被查 -中国航空业发展提速 多城市争建航空城 探月地学获高分辨数据
首页>>产业经济
造船业订单减少九成 国内外厂家依然看好中国船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在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信息发布会上,上海市造船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圣坤介绍,目前国内外船舶市场依然处于寒冬中,我国首季承接新船订单只有44万载重吨,同比下跌95.6%,第二季度依然没有明显的市场复苏信号,预计要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船舶市场才会有比较大的起色。

年初以来,国际航运市场持续低迷,新船价格加速下滑,新船订单大幅减少,船厂履约交船风险日益加大。从数据来看,尽管由于原有订单的累计在手,今年第一季度造船完工产值同比依然增长了45.5%,但订单下降超过9成,这将使金融危机的影响在今后一段时间日益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造船行业处于冬天,但中国巨大的造船产能和潜在市场,依然引起全球同行的关注。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际海事展,今年12月将在上海举行的第15届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目前确定展览面积4.6万平方米,较上届增长25%,为历届海事展览会规模之最,现已确认的国家和地区展团多达18个,此外还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独立参展商报名参展。 (丁波 蒋心和)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船舶振兴规划细则将公布 3年内造船业或占全球30%
造船业今年将现撤单高峰 专家称将挤出投机性泡沫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出台 五大措施支持造船业
金融危机冲击中国造船业 订单同比减一半
造船业今年订单或降一半 振兴规划如箭在弦
中国造船业接单量占世界四成 或成造船第一大国
美元贬值采购物价大升 中国造船业正面临着挑战
造船业规模和效益大增 但受困成本和人民币升值压力[全文]
中国造船业进入世界前三行列 出口一百多个国家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 闽浙粤局部有暴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