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上半年未出现大量资本外逃 商务部:将鼓励企业境外直接上市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启动 将提高买家对圈钱行为约束力 全文 答问 -黄光裕或不能参与国美增发 下周有望复牌 德商抢注7个中国商标 -航油调价在即 百姓或得再掏燃油附加费 宝钢大幅上调产品出厂价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通过 打造东部增长极 部分本地股表现活跃 -社保基金股权投资今年将达百亿 券商分类监管"模拟考"国泰最高 -雷诺汽车存安全隐患 质检总局下进口禁令 中国汽车工业没有泡沫 -印军机在中印争议领土上空坠毁14人死亡 传法航机上有恐怖分子 -中国31省市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各地医改启动 京试点取消公费医疗 -武隆垮塌山体再现裂缝险情 不稳定岩体达100万立方米 米-26施援
首页>>国际经济
菲亚特入主克莱斯勒 "新"克莱斯勒宣告诞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和美国汽车业巨头克莱斯勒10日发表公报,正式宣布菲亚特入主克莱斯勒,菲亚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内将成为新克莱斯勒——克莱斯勒集团的首席执行官。

据报道,菲亚特和新克莱斯勒签订了一系列技术转让合约,并将拥有新克莱斯勒20%的股份,在完成合同规定的目标后,菲亚特将拥有新克莱斯勒35%的股份,汽车工人工会、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分别拥有55%、8%和2%的股份。而在还清公共债务的前提下,菲亚特还可能将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以实现绝对控股。

据报道,新克莱斯勒的董事会将由9名成员构成,其中3名由菲亚特任命,4名由美国财政部任命,剩余2名分别由加拿大政府和汽车工人工会各自选择。

公报说,从今往后,新克莱斯勒将利用必要的资源、技术和销售渠道更好地参与世界范围内的竞争。菲亚特将为新克莱斯勒生产中小型汽车提供技术、平台以及发动机,而新克莱斯勒则可以在环保型汽车等方面给予菲亚特支持。此外,新克莱斯勒还能分享菲亚特在企业管理方面的经验,并且利用菲亚特的国际销售网络打开市场。(综合本社驻意大利罗马记者王昀加、驻美国芝加哥记者韩万宁和胡光耀报道)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大幕已经开启 克莱斯勒破产开启汽车业新重组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 将和菲亚特建战略联盟 福特汽车挺过危机
纽约法院举行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首次听证会(组图)
奥巴马拟于周四宣布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破产
通用、克莱斯勒将再分获50亿、5亿美元援助贷款
美国政府考虑提供60亿美元救助克莱斯勒
加拿大否决通用和克莱斯勒加分公司改组计划
图片新闻: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