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将出 40项目归大型国企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或近日公布 暴利税起征点不变 有望推碳税方案 -国资委规范央企资产处置核销申报 全文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人大常委会草案规定任免官员将说明理由 附拟任免人选基本情况 -五大发电巨头1年亏损325亿 争取核电控股权 政府或参与电煤谈判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运价政策未变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首页>>国际经济
通用、克莱斯勒将再分获50亿、5亿美元援助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政府21日在报告中说,财政部打算向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分别再注入50亿美元和5亿美元,帮助这两大汽车巨头渡过难关。

去年12月以来,通用汽车公司共收到政府134亿美元援助贷款,克莱斯勒得到的援助为40亿美元。

美国政府负责监管救援资金使用情况的特别监察长在报告中说,截至3月31日,财政部已经使用了250亿美元汽车业援助方案中的248亿美元。除了两家汽车公司外,为客户提供融资服务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和克莱斯勒财务公司也分得一杯羹。

美国政府汽车业特别工作组于3月30日否决两家公司提交的重组计划。通用公司在6月1日前必须完成新计划满足政府要求。克莱斯勒公司的期限是4月30日。

美联社当日援引一名没有公开身份的人提供的消息报道,援助金额还没有最后敲定,政府和公司正在谈判。

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弗里策·亨德森上周说,公司第二季度需要资金为46亿美元。通用公司20日宣布在5月份之前裁减1600名按周或更长时间领取工资的受薪员工。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通用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受薪员工约1万人,另外,还削减3.7万个按小时领取工资的岗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通用或选择快速破产 美国政府会提供融资支持
通用汽车临时董事长﹕庭外重组可能性不断下降
6月1日成大限 通用汽车破产方案细节遭到曝光
通用汽车欧洲部门亟待救助 寄望欧洲国家财务支持
奥巴马认定破产是通用最佳选择 出售悍马将有结果
通用7500名工人接受补偿方案 将在4月1日前离职
通用汽车:即使无新资金援助亦可勉强挺过3月
上汽否认收购通用欧洲子公司 称无意收购海外资产
图片新闻: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