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佛山一名游客在台湾坠楼身亡 湖北襄阳发生车祸7人死亡48人受伤 -中国12省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北京近5亿养路费返还车主 -嫦娥二号将试验软着陆技术 提前进行落月 国产大飞机2014年首飞 -香港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曾途经沪 -国务院调投资比例缓解4万亿缺口/下调及上调项目 22部法规实施 -国家助学贷款惠及436万大学生 累计337.1亿元  解读"三支一扶" -世博会地标性建筑世博轴首批阳光谷落成 形象大使-成龙郎朗姚明 -马云入选<时代>09年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 全球最美女人是她 -"五一"北方将降温 中东部降水 未来一周天气 主要公路气象预报 -中国将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推进十项改革 1370家公司实现盈利
首页>>国际经济
福特汽车挺过危机 称将不向美国政府寻求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美国汽车业不景气和金融危机的冲击,美国汽车销售出现严重滑坡。图为顾客从美国纽约的几家汽车经销商的大幅广告下经过。

新华社记者谷欣容摄

就在通用、克莱斯勒准备重组以逃脱破产命运的时候,难兄难弟福特公司已经柳暗花明。福特汽车第一季度汽车业务总现金收入达213亿美元,重申基于目前规划,将不向美国政府寻求贷款。

福特公司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由于成功减少了101亿美元债务,资产负债得到了明显改善。在市场低迷、融资环境恶劣的环境下,福特公司一直在大力削减成本、专注核心品牌建设、不断推出新款汽车产品,从而成为美国3大汽车制造商中唯一没有申请政府救助的公司。此前,美国财政部为陷入困境的通用公司提供的援助总额达到154亿美元,克莱斯勒公司也得到40亿美元的政府援助。

福特公司此次自救再次让人们对这个百年老企业刮目相看。1903年,亨利·福特在美国底特律市创建了福特汽车公司。1908年福特汽车公司生产出世界上第一辆属于普通百姓的汽车,为福特公司以及整个美国汽车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石。1913年,公司又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条汽车生产流水线。福特先生为此被尊为“为世界装上轮子”的人。伴随着亨利·福特“制造人人都买得起的汽车”的信念,福特汽车公司历经了一个多世纪的风雨沧桑,现在公司拥有福特、马自达、林肯、沃尔沃等品牌。

今天福特汽车仍然是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仍然坚守着亨利·.福特先生开创的企业理念:“消费者是我们工作的中心所在。我们在工作中必须时刻想着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好的产品和服务。”2003年,福特汽车的 32.8万名雇员在世界各地200多个国家的福特汽车制造和销售企业中,共同创造了1642亿美元的营业总收入。

一百多年来,不论公司经营状况如何,福特家族都牢牢控制着福特公司。该公司1956年上市以后,福特家族依旧控制了公司40%的有表决权股票,且这种状况一直持续了半个多世纪。福特家族成员也历来是公司董事会的活跃分子,并控制着许多重要职位。 (王丕屹)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文章:
福特与沃尔沃收购商谈判 收购价100-150亿元
吉利汽车购澳洲自动变速器公司 将对福特供货
美国汽车业:通用、福特打入"可能破产"之列
福特高层澄清广汽拟收购沃尔沃传言:没这回事
福特汽车2009年盈利无望 沃尔沃难改被出售命运
图片新闻:
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已死亡16人 香港警戒升至紧急[组图]
北川中学规划图发布 将于明年5月竣工 投资2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