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证券经纪人制度核查全面展开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拒交代赃款去向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首页>>工程项目
港府向立法会申请将港珠澳大桥拨款增至90.46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珠澳大桥主桥的融资安排已获解决,港府原本所须承担费用为67.5亿元人民币,但香港运输及房屋局21日提交立法会文件指,考虑到人民币汇率波动及应急费用拨备,现建议将大桥主桥的工程计划提升为甲级,并向立法会财委会申请拨款增至90.46亿元,用作支付特区政府在主桥设计及建造工程须分担的费用。

有关单位计划分期进行主桥的建造工程,于今年年底前与牵头银行中国银行商定贷款的协议后,争取主桥可于2015年至2016年落成。

港方口岸方面,特区政府也同时向立法会申请拨款6.2亿元,用以委聘顾问为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进行详细设计及相关的工地勘测工作费用。

文件又指,大桥主桥的初步设计和勘测工作已于上月中展开,并预定于今年年底完成。港府估计,在今年底或之前,可分阶段招标承投首份建造工程合约,以及大桥隧道段的设计和建造合约,并开展主桥的建造工程。

另外,港府已就大桥项目进行环评报告,并已审视和评估受主桥拟议走线影响的珠江口一带的环境问题,包括对空气质素、水质、生态等的影响,务求符合内地法例各项要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银行获选港珠澳大桥主桥项目贷款牵头行
港珠澳大桥要建海底隧道 造价约211亿元
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建设方案敲定 确保年内开工
港珠澳大桥设计施工咨询工作在粤港澳公开招标
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再有新突破 法律顾问已敲定
港珠澳大桥建设关注环保问题 斥2亿保护白海豚
港珠澳大桥或于2015年落成 香港口岸选址机场东
港珠澳大桥融资问题解决 私家车收费或低于百元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