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兴业银行涉骗贷案被深圳国资委封杀 保监会查处恒亚迪假保单案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中国一月份外储余额或下降至少300亿美元 铜储备或提到100万吨 -强生称已将被指有毒产品送至质监部门检验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 -新医改最终方案今公布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 全文
首页>>工程项目
港珠澳大桥建设关注环保问题 斥2亿保护白海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白海豚。(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为实现今年内动工的目标,前期工作正全面加速。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永灵称,由国家发改委、交通部等职能部门组织的大型审查会已基本结束,仅剩余小量局部问题待专家及相关部门评估细化,相信近期很快即可获国务院批覆。

据悉,针对大桥最为关注的环保问题,最新“工可”报告估算仅“保护白海豚”一项便投入资金达1.5亿到2亿元。目前广东方面正投资8亿建设海洋与水产高科技园,谋求联手香港打造南方深海海洋科技创新基地,改善珠江口的海洋生态环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公开“一锤定音”:港珠澳大桥年内一定开工,这促使目前正在进行的大桥各项前期工作“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譬如相比海外同等规模工程的设计时间都在1年半到2年,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仅9个月工期。

朱永灵对此强调,会从增加人力物力来保质量、保进度,例如早前进行大桥总体方案深化研究补充地质勘察仅动用2套设备,这次初步设计勘察便大幅度增投至20多套。而为加大大桥环保力度,最新“工可”报告估算环保投入资金增多,仅“保护白海豚”一项便达1.5亿到2亿元。

记者还获悉,目前广东省正投入8亿元在番禺建设海洋与水产高科技园,将于今年底完成硬件设施,明年正式启动对香港招商,吸引香港的海洋研究成果及成熟的研究体系入驻园区。届时将联手香港的大专高校及科研机构、以及位于珠海的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花3年时间打造出一个南方深海海洋科技创新基地,特别是在中华白海豚项目方面重点合作,共同改善珠江口的海洋生态环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港珠澳大桥融资问题解决 年内一定开工
港珠澳大桥或于2015年落成 香港口岸选址机场东
港珠澳大桥料2015年底建成通车 总造价逾727亿
官员称深港机铁接驳意义重大 不亚于港珠澳大桥
广东计划安排200重点项目 港珠澳大桥或年底动工
港珠澳大桥前期工程所需拨款获香港立法会通过
港珠澳大桥有望今年内开工 正公开选聘财务顾问
港珠澳大桥设计中标企业公布 力争年底前开工
港珠澳大桥利益考察:726亿投资引爆珠海板块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