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一季度新增贷款主要投向基建项目 "4万亿"投资3500亿用于环保 -上海3.2亿办金融学院 打造金融人才黄埔军校 授课堪比顶级学院 -部分省市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现积极迹象 中国经济或完成触底 -中国正在建24个核电机组 基本分布在沿海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死亡事件由上级检方查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温家宝晤越总理 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第二批护航编队为首批送行 -银监会: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 3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温家宝博鳌论坛演讲 提五主张促亚洲繁荣
首页>>国际经济
日本银行报告:日本经济正由"恶化"转为"大幅恶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本银行17日发表新一期地域经济报告,指出在日本全国九大地域中,除“东海”和“中国”之外,其他七大地域的景气判断继续下滑,对国内整体经济景气的描述由从上次的“恶化”转换为“大幅恶化”。报告称,虽然一部分地域生产急速下降的情况出现好转征兆,但因设备投资和个人消费的减少,各地域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丝毫看不到景气回复的迹象。

在景气不振的汽车产业集中的东海和中国地区,本次报告维持了1月时对其“急速下降”和“恶化”的评价。北陆、关东甲信越和九州冲绳三地域景气均为“大幅恶化”。北海道是“形势更趋严峻,持续低迷”,东北地域为“大幅恶化,形势更趋严峻”,近畿地域为“大幅恶化,处于严峻状态”,四国地区为“正在恶化”。

日本国内46个都道府县共分北海道、东北(青森等6县)、关东甲信越(包括东京都、新泻、长野在内共10个县、都)、北陆(石川、福井等共3县)、东海(爱知、静冈等4县)、近畿(包括大阪、京都、奈良在内6县、府)、中国(包括广岛、山口等共5个县)、四国(香川、德岛等4县)、九州冲绳(福冈、长崎、冲绳等共8县)九大地域。 (本报驻日本记者 裴军)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日本尖端军事实力揭秘:可在6个月内造出核弹头
中国孩子喜欢的20个动漫形象中19个来自日本
企业物价指数下降 日本经济面临严重通缩风险
日本斥15.4万亿日元提振经济 3年创200万职位
众多日本企业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撤资研讨会风行
日本石垣市长欲登陆钓鱼岛查税 不惧中国抗议
日本29岁美女议员成世界最美女政治家(图)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称日本经济已严重恶化
多国证实朝鲜已发射火箭 日本政府称未对其进行拦截 中方表态
日本政府宣布朝鲜已发射火箭 称未对其进行拦截
日本拟三年回收1亿部废旧手机 稀有金属再利用
日本将制定10万亿日元新经济刺激计划
日本央行:日本3月大企业制造业景气感降至新低
朝鲜称如日本拦截火箭 将以军事手段毁灭日本
日本拦截朝鲜卫星方案及示意图曝光(图)
图片新闻: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