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正在建24个核电机组 基本分布在沿海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死亡事件由上级检方查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温家宝晤越总理 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第二批护航编队为首批送行 -银监会: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 3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温家宝博鳌论坛演讲 提五主张促亚洲繁荣 -中哈巨头携手 中国贷款换石油定新单 三大航空去年净亏损279亿 -教育部: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 保障休息权利 减轻课业负担 -中国六成乡镇卫生院缺乏基本设备 药监局:严打无证生产爽身粉
首页>>工程项目
中国正在建24个核电机组 基本分布在沿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美最大能源合作项目三门核电站一期开工

· 中电投集团:将加快推进湖南小墨山核电项目建设

· 世界第三代核电技术落户湖南 湖南“双核”并进

· 核电将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投资方向

· 内陆三地湖南湖北江西规划核电项目

· 中美最大能源合作项目三门核电站一期开工

· 中国首支核电产业私募基金成立

· 中国实验快堆接近临界状态 核电进入快速发展期

· 国家原子能机构:核电建设是扩内需重要举措

· 中广核经国务院批准设70亿基金投资清洁能源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面向二十一世纪核能部长级国际大会”今天上午将在北京开幕,记者昨天从该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目前正在建设24个核电机组,主要分布在沿海省份。

国家原子能机构系统工程司司长董保同在发布会上介绍,我国目前正在运转的核电机组有11个,功率达到910万千瓦,在建项目有24个核电机组,功率达到2500多万千瓦。按照现在的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有4000万千瓦以上的核电机组在运行。

董保同介绍,24个正在建设的核电机组基本分布在沿海地区,其中包括秦山二期扩建工程两个机组、方家山核电项目两个机组、广东大亚湾两个机组、辽宁在建的四个百万千瓦的核电机组、福建宁德和福清的六个机组。他还透露,今年还有一些新项目要开工,总体都在沿海,内地部分省份也在规划一些项目,是否今年开工还不一定。

4月20日至22日,“面向二十一世纪核能部长级国际大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等66个国家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7个国际组织的330名代表将参加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将担任大会主席。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国家能源局回应核电之争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我国核电技术已具备接近世界先进水平能力
世界各国采取措施应对极端气候对核电发展的挑战
专家预计:到2020年 核电装备市场商机4000亿
2020年以前核电装备将迎4000亿市场份额
总投资超600亿元 桓仁核电项目开始实质性运作
中国核电建设危机面前提速 明年至少开工四项目
发改委调整核电中长期规划 数处核电站将开工
中国内陆首座核电项目有望明年在湖北开工
中国最大核电项目阳江核电站开工建设 投资近700亿
第3代核电项目明年主体动工 2年内9家核电站开建
总投资260亿元 秦山核电方家山工程获核准
图片新闻: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