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0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全文) 涉政经民生多领域 多渠道公布 文件
首页>>国际经济
日本将制定10万亿日元新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1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正式下令制定包括规模至少达10万亿日元的开支及减税的新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的最后期限定为4月中旬。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自从2008年8月份以来,日本政府已经推出了三项经济刺激计划,总规模达75万亿日元,其中包括大约12万亿日元的实际支出和减税。但目前人们普遍认为这些刺激计划不足以遏制日本的经济衰退。

此前执政官员已在麻生太郎的指示下起草了一系列可能采取的刺激经济举措,其中包括购买上市交易基金以提振国内股市、在未来几年创造数百万就业岗位等措施。

为筹集新经济刺激计划所需资金,麻生太郎还向官员们表示,不排除发行债券弥补财政赤字的可能性,这显示他推出大规模刺激计划的愿望。

另外,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月房屋开工较上年同期下滑24.9%,下滑幅度大于之前市场预估的下滑17.7%。房屋开工已经连第三个月下滑。2月50大建筑商的营建订单较上年同期也下滑24.9%至9168亿日元,为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由于就业和收入情况迅速恶化,消费者益发谨慎。日本2月失业率则触及三年高点,求才求职比跌至六年低位,经济衰退恶化,导致更多民众失业。

经季节调整失业率升至三年高点4.4%,1月为4.1%,市场原预估2月为4.3%。2月求才求职比为0.59,代表每100位求职者,只有59份工作机会。市场预估中值为0.63。

2月经物价调整的实质所有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3.5%,降幅小于市场预估中值的下滑4.6%。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分析员新家义贵表示,求才求职比大幅下滑,显示就业市场情况严峻程度。失业率可能进一步走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G20公报草案反对保护主义 无经济刺激行动细节
全球危机下的中国脸色:经济刺激仍有"子弹"未出
中国新一轮经济刺激率先射出信贷"子弹"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经制定
专家建言: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从提振股市着手
英首相布朗提出新经济刺激计划 遭德法拒绝
龚方雄:A股跑赢全球 需出台第2轮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成第2大期市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信贷十条 经济刺激升级了
图片新闻: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国务院批复淮河防洪规划:2025年建成较完善体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