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11.3亿人参加基本医保 三类人未参保 2010年参保人数超4亿 -雪龙号坠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心理疲劳说被否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给出信号 3月发电量止跌趋升 折射经济回暖 -中国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严禁刑讯逼供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首页>>科技动态
日本尖端军事实力揭秘:可在6个月内造出核弹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14日电 在朝鲜发射导弹之后,日本显得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为焦急,积极筹划强化军事实力。日本防卫省大臣浜田靖一表示:“日本将讨论是否引进能够用于侦察导弹的早期警戒卫星。”这样一来,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事实上成为了日本发展成为军事大国的借口。韩国《中央日报》发表汉阳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金庆敏的文章说,如果考察一下在过去的10年当中日本是如何强化自身的军事实力的,就可以十分清楚的了解这一点。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1998年朝鲜发射了“大浦洞1号”导弹。随即日本宣布将构建第四代间谍卫星体系以及导弹防御系统。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日本像履行诺言一样完成了这一目标。地球上空的日本第四代间谍卫星对朝鲜半岛的情况了如指掌。日本的间谍卫星拥有最尖端的技术,由第二代光学卫星以及第二代雷达卫星组成,能够分辨地面上大小为1米的物体。该间谍卫星能够免于海洋以及阴云等天气条件的干扰,24小时持续不断地收集情报。预计在短时间内,日本间谍卫星的性能将进一步提高,能够分辨大小为30厘米的物体。而美国最为尖端的卫星能够分辨大小为10厘米的物体,由此可以推断出日本间谍卫星的性能有多么高超。

日本能够利用液体燃料火箭能够将10吨重的人造卫星送入位于300千米上空。从物理学的角度来看,如果一国的火箭技术能够将重达200千克的人造卫星送入300千米的低轨道,那么就可以认为该国的导弹可以打到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今年2月,伊朗试射成功的人造卫星“希望号”的重量为27千克,而预计将于今年7月发射的由韩国“KSLV-1”型火箭搭载的卫星的重量大约为100千克。考虑到这些情况,日本的火箭发射技术可以说已经到达了世界最高水平。

特别是在军事方面,日本的火箭发射技术已经能够与美国、俄罗斯以及中国并驾齐驱。其中,日本的固体燃料火箭M-V系列也能够将1.5吨的卫星送入300千米上空的送入低轨道,因此该系列的火箭具有将导弹投向世界任意地点的实力。韩国的固体燃料火箭开发需要依靠美国,火箭的射程被限定在300千米以内,与日本的技术根本不能相提并论。与将人造卫星发射进入宇宙的商业火箭不同,导弹还需要重新回到地球表面。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日本研发出了能够使火箭再次进入大气圈的装置“OREX”。也就是说,只要日本下定决心,任何时候日本都可以制造出洲际弹道导弹。

现在日本已经完全够建起了导弹防御系统。日本拥有的6艘宙斯盾级舰艇上装配有韩国相同级别的舰艇上所没有的SM-3导弹,该导弹能够拦截大气圈外的物体。日本已经以东京为中心建立起了完备的导弹防御体系,能够用PAC-3型导弹拦截进入大气圈内的导弹。而驻扎在车力地区的驻日美军还拥有高频率的“X-BAND”雷达。

那么日本的核武器实力如何呢?比较确定的说法是,日本能够在6个月之内制造出核弹头。首先位于日本青森县六所村地区的铀浓缩以及再处理工厂拥有铀235吨以及钚239吨。这些原料是制造核弹头所必需的。由于日本拥有世界一流的起爆装置制造技术,因此如果不是口径15厘米的大炮上的小型核弹头,而是搭载在弹道导弹以及巡航导弹上的话,日本无论何时都可以造出核武器。

日本强化军事实力有两大特点。第一,日本拥有一流的技术能力,能够随时保护本国的安全。日本完全拥有制造F-15战斗机的水平;日本还曾经投入两倍左右的资金,研究独立制造PAC-3型导弹的技术;在核武器开发以及洲际弹道导弹的开发方面,日本同样拥有惊人的潜在的技术实力。第二,日本总是会打出“和平”的旗号。在核武器开发方面,日本宣称将坚持“无核三原则”。在宇宙技术开发方面则声称将信守“和平利用原则”。这些都是典型的例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英法核潜艇各携带48枚核弹头在大西洋相撞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天宫一号"进初样研制 2010年升空 中国不会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军事专家称中国将不会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中国在核武器规模和发展方面采取极为克制的态度
图片新闻: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