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死亡事件由上级检方查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温家宝晤越总理 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第二批护航编队为首批送行 -银监会:银行业要加大对薄弱领域支持力度 3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温家宝博鳌论坛演讲 提五主张促亚洲繁荣 -中哈巨头携手 中国贷款换石油定新单 三大航空去年净亏损279亿 -教育部: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 保障休息权利 减轻课业负担 -中国六成乡镇卫生院缺乏基本设备 药监局:严打无证生产爽身粉 -法调查"买文凭"事件 专家:反思海归优惠政策 中国使馆未接举报
首页>>国际合作
温家宝博鳌论坛演讲 提五主张促亚洲繁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温家宝:中国实施的一揽子计划已初见成效

温家宝:内需为主并积极利用外需拉动经济

温家宝:中国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68万人

温家宝:没有一个国家能以一己之力战胜金融危机

中国决定设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

温家宝再为中国经济打气:希望像明灯,永不熄灭

中新网博鳌四月十八日电(记者齐彬王辛莉)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八日在这里强调,面对国际金融危机肆虐,中国愿意继续同亚洲国家一道,积极应对挑战,全面加强合作,使各领域合作更加充实和富有活力,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他并就此提出五点具体主张。

温家宝当天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独善其身,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以一己之力战胜这场危机。亚洲是全球经济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有效应对金融危机,亚洲各国不仅要把本国的事情办好,而且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努力,同舟共济,推动亚洲共赢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

温家宝表示,中国是亚洲合作的积极参与者与建设者,特别是近些年来,中国与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双多边自贸协定;与一些国家和地区签署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和双边本币货币互换协议,丰富了区域金融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地区资金救助机制的作用;中国——东盟自贸区将于二0一0年全面建成;“推动清迈倡议多边化”设想,正在成为区域财金合作的重点,已经迈出实质性步伐。

温家宝提出的五点具体主张包括:一是密切经贸合作,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更加重视促进自由贸易,扩大区内贸易规模。在海关、检验检疫、物流和商务人员流动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以实际行动降低贸易壁垒,避免设置新的贸易障碍。积极推进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国决定在上海市和广东省四个城市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这一举措对促进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关系将产生积极作用。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温家宝希望博鳌论坛年会有助于亚洲提振信心
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在即 龙永图娓娓道来四大亮点
博鳌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温家宝将发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09年年会今起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任志强博鳌"三否"潘石屹:房价和工资比等于没涨
博鳌亚洲论坛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三大共识
姜瑜就伊朗核问题、博鳌亚洲论坛等答问(实录)
图片新闻: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