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发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医保异地结算3年内推行 富裕地区须让利 -股权激励改革试点:科技成果换企业股权 集体林权改革遇资金瓶颈 -五部委鼓励科研机构聘用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与研究工作 意见全文 -社科院人保部失业率数字打架相差一倍 山西赠北京200万旅游券 -我国首只地方政府债上市首日跌破面值 钢材期货上市1周运行平稳 -李荣融:去年19家央企入世界500强 广州最牛私企去年纳税近16亿 -京津沪穗楼市成交大幅回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京3月80楼盘零成交 -致癌爽身粉工厂被查 韩化妆品测出石棉 山东手足口病15患儿死亡 -台湾渔船遭劫持 30人被扣含5名大陆船员 护航编队制定多种预案
首页>>社会动态
日本石垣市长欲登陆钓鱼岛查税 不惧中国抗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本共同社援引《冲绳时报》4月7日报道,日本冲绳县石垣市市长大滨长照已经向日本中央政府递交登陆钓鱼岛(日方称尖阁诸岛)的书面申请,称因为调查本市固定资产税等问题需要视察钓鱼岛。大滨市长称,如果日本中央政府批准申请,即使遭到中国抗议,也将登陆钓鱼岛。

这是石垣市市长首次向日本政府提出登陆钓鱼岛的申请。据称,申请已经被送交日本外务大臣中曾根弘文和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委员长河野太郎。如果被政府批准,石垣市文化财产、生态保护部门的职员将同大滨市长一起登陆钓鱼岛,进行相关调查。据称这是为了确认钓鱼岛上繁殖的山羊、信天翁等珍稀动物。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文章:
香港文汇报:两岸应携手行动唱好"保钓"这出戏
日本30余年"步步为营" 侵占钓鱼岛步子越来越大
日本挑起钓鱼岛风波有六大原因 欲拉美国下水
海军中将赵国钧谈航母 对钓鱼岛针锋相对提立场
日本欲拉美国强占钓鱼岛 麻生称近期与美确认
日本首相称钓鱼岛是日固有领土 中方坚决反对
日本通过打擦边球来加强对中国钓鱼岛的实际掌控
台保钓者5月登岛宣示主权 大陆强硬态度给足底气
图片新闻: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山西盂县发生山林大火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