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上级检方查死亡事件 -教育部: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 保障休息权利 减轻课业负担 -法调查"买文凭"事件 专家:反思海归优惠政策 中国使馆未接举报 -俄罗斯称猝死中国女子为双侧肺炎 隔离者将出院 死者身份确认 -博鳌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温家宝将发表演讲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首页>>国际合作
温家宝晤越南总理 吁登高望远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17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海滨的喜来登酒店会见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会”的越南总理阮晋勇。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三亚四月十七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七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越南总理阮晋勇时表示,双方要登高望远,积极维护南海稳定,争取南海共同开发迈出积极步伐。

温家宝十七日下午会见了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阮晋勇。他表示,明年是中越建交六十周年。双方决定举办“中越友好年”活动,使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代代相传。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加强中越友好合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温家宝说,中方愿与越方保持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共同落实好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达成的共识,加强对未来经贸合作的规划,努力保持双边贸易增长;中方支持两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制造业、能源、矿产等领域加强合作;鼓励两国地方省市开展交流与务实合作。

温家宝指出,两国去年底如期完成陆地边界勘界立碑工作,为实现边境地区长治久安和共同发展奠定了基础。南海问题是中越之间最后一个悬而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双方要登高望远,从大局出发,积极维护南海稳定,推进互利合作,争取南海共同开发迈出积极步伐。

阮晋勇说,越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陆地边界勘界立碑工作的完成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重大意义。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两国要加强高层往来,携手合作,共渡难关,实现共同发展。越方愿尽快同中方签署《中越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促进双边贸易继续增长,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民航等领域合作。越方欢迎中国企业增加对越投资,愿积极开展同中国有关省份的交往。越方将同中方共同办好“越中友好年”活动,增进两国传统友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报道
姜瑜就传中方将向南海派出更多巡逻船等答问(实录)
“海巡31”启航赴南海 粤沪琼三地将联合巡航(图)
南海风云中的台北角色:两岸能否合作保卫领海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海军战略专家:南海争端警示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海军战略专家:南海争端警示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曲解为在寻求霸权
图片新闻: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