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追回或被归还资金267亿 9家金融机构涉案金额141亿 全文 -全国看守所查牢头狱霸 查在押者体表损伤 上级检方查死亡事件 -教育部:炒作高考成绩违背素质教育 保障休息权利 减轻课业负担 -温家宝晤越总理 吁妥善处理南海问题 第二批护航编队送行首批 -中国就美限进中国肉禽向WTO提磋商请求 外商撤资外逃现象蔓延 -法调查"买文凭"事件 专家:反思海归优惠政策 中国使馆未接举报 -俄罗斯称猝死中国女子为双侧肺炎 隔离者将出院 死者身份确认 -博鳌论坛年会今日开幕 温家宝将发表演讲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首页>>股市
3月大小非减持10.8亿股创近9个月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行情持续向好,市场上对大小非的批评之声也在渐渐淡去,不过大小非们仍在不遗余力减持手中股份。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近公布的“3月份业务统计月报”显示3月份大小非的减持再超10亿股,创出了近9个月的新高。

数据显示,3月解禁的127.18亿股股改限售股份中,共有10.84亿股被减持,日均减持数为0.49亿股。3月份大小非减持数量占当月成交量的比重为0.25%,比2月份的0.21%有所上升。

经过1月份的持续反弹和2月的冲高回落,3月沪指月涨幅达到13.94%,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月涨幅新高,两市交投也仍旧维持在天量水平,为大小非出手减持提供了掩护。

从减持情况来看,虽然整体减持幅度不大,但大非的减持意愿有所加强。3月份,大非减持股份数为5.28亿股,小非为5.56亿股。而2月份,大非单月的减持股份数量为4.55亿股,环比增加16%,小非则环比减少了1.42%。

原本减持动力较小的大非在3月打破常规,减持量猛增,个中缘由确实耐人寻味。在指数不断创反弹新高的背景下,一方面市场承接能力增强,数量较大的卖单市场也能轻易承接;另一方面,很多个股近期股价已经翻了几番,让一些对自身公司实际情况比较了解的大非也看到了绝佳的卖出机会。

截至2009年3月31日,两市累计产生股改限售股数量达到4693.06亿股,存量未解禁股改限售股为2971.61亿股,股改以来沪深累计解禁1709.81亿股,占比36.43%;累计减持313.83亿股,占比18.35%。自中登公司2008年6月开始按月披露大小非解禁、减持情况以来,近10个月内两市累计解禁的股改限售股达到896.46亿股,实际减持68.27亿股。

数据还显示,与大非相比,小非的减持意愿更高。

数据显示,股改以来小非累计减持212.79亿股,占解禁股比例高达40.07%,而大非仅仅减持101.04亿股,占解禁股比例为8.57%,因此,小非仍是目前市场大小非减持的主力军。

近段时间,公布减持公告的公司较多,如东湖高新,最近两个月内公司第三股东减持了275万股,此外还有宁波韵升、广东明珠、上海辅仁、国恒铁路、梅花伞等。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三月QFII开户踊跃 大小非减持环比上升6.38%
大小非减持负面影响弱化 大宗交易放量无碍反弹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股民对两会有三大期待:解决大小非推出创业板
78家上市公司遭到抛售 2月"大小非"减持了近5亿股
大小非疯狂减持仍在继续 2月解禁股最好"敬而远之"
2月份A股大小非加快减持 短线投机资金预期改变
日均减持市值4.33亿 大小非减持规模创一年来新高
图片新闻:
证监会发创业板配套规则 成立单独创业板发审委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