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亿霖传销案主犯获刑十五年 暂无能力缴罚金 为何是非法经营罪? -财政部:新一轮经济刺激预案已制定 正研究个税改革 社科院阻止 -中国拟出台促生物产业发展政策 上报国务院 太空作物身价倍增 -商务部:下半年解决家电下乡产品短缺 石化业规划将鼓励兼并重组 -中国货运飞机日本机场着陆失败2人死亡 湖南煤矿透水13人被困 -湖北恩施遭冰雹袭击 新疆伊犁等地融雪性洪灾1人死亡 河北大旱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首页>>农业发展
中国律师:九亿农民将“拯救美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当下,日益严峻的国际金融危机让奥巴马面对的,除了鲜花,还有烫手山芋;除了掌声,还有棘手的烂摊儿。奥巴马强力施行的“经济刺激计划”显得举步维艰。大洋彼岸的中国律师肖金泉最新推出一本谏言奥巴马的书《谁来拯救美国》。书的答案更令人大跌眼镜——中国农民。

事实上,作为一名具有国际视野的律师,肖金泉曾多次在中美间穿梭,结交了美国多方面高层人士,并与奥巴马总统的中国政策顾问蓝普顿先生做过深入探讨。他的观点是:“这场金融危机预示着美国的经济开始进入周期性衰退期。在全球经济动荡之际,能帮助美国渡过危机、重铸辉煌的是中国,尤其是中国农村市场。”

去年4月15日,作者在美国华盛顿国家新闻俱乐部作了“谁来拯救美国——中国农民”的演讲,受到美国高层及媒体的关注。由机械工业出版社推出的《谁来拯救美国》一书,不做故弄玄虚的猜测,不做哗众取宠的渲染,而是用翔实的数据,层层剥茧般剖析美国经济衰退的深层原因。

《谁来拯救美国》着重描摹了中国农村的现实与远景。中国农村有超过9亿的农民。30年前的中国农村经济改革,给中国经济创造了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9.7%的奇迹,中国出口型经济、市场化战略得以建立。

该书同样对中国当前的经济发展模式提出警告:以外向型为主的经济,使不断加速全球化进程的中国在经济发展上严重受制于外部环境。由于出口下滑,对中国经济造成严重冲击。“一如当年的国内社会形势,中国当前的突破口仍在严重制约内需增长的农村,经历了从旧三大件到新三件再到汽车、房子的消费升级,中国城市的消费潜力已经用尽。”书中说,“下一步,中国如能加速‘解放’拥有9亿人口的农村,无疑可成为下一轮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中国农村也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腹地。”

《谁来拯救美国》更高立意在于,向奥巴马传递中美未来发展关系走向的良性信息。“地球人都知道:中国和美国都离不开彼此。”为此,《谁来拯救美国》向奥巴马直言:中美经济深度合作是21世纪世界经济发展的“定海神针”。

《谁来拯救美国》 肖金泉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9年1月出版

来源: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云南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11% 贫困人口555万
云南水富返乡农民工患怪病续:医疗救助已展开
云南水富12名返乡农民工病死续:维权遭遇困境
深圳32层农民房热销似商品房 小产权房再引争议
湖北积极开展就业培训 为返乡农民工搭起创业平台
云南水富50多名返乡农民工患怪病 12人死亡(图)
山东省农民工返乡创业3年内免行政事业收费
农业部负责人解读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要点
去年我国农民工月工资水平1205元 同比增13.7%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揭晓 周迅获最佳女主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