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答问:随时提新刺激经济政策/要点 -2月数据出齐 中国经济始获增长动能 喜忧参半 显更多好转迹象 -龚方雄:A股跑赢全球 需出台第2轮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成第2大期市 -卫生部: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至人均收入6倍 8成重疾患者无钱续命 -发改委:车价将走低 抄底海外要谨慎 八成小车成交价低于指导价 -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 部分议员表失望 美测量船继续南海活动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中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6家地炼企业入围民营储备
首页>>扶贫动态
山东省农民工返乡创业3年内免行政事业收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13日电(记者吕福明)为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山东省政府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对失业返乡农民工从事个体经营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首次工商登记之日起3年内,参照大学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的就业优惠政策,免收登记费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山东省提出,要大力扶持失业返乡农民工通过自主创办生产服务项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实现市场就业;鼓励、引导掌握一定技能、积累一定资金的农民工返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在制定涉及场地、信息、纳税服务等方面政策时进一步向农民工倾斜。

为加强创业服务,山东将对有技术和资金并有创业愿望的返乡农民工,组织开展创业培训,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荐等创业服务。除此之外,山东还将推行联合审批、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和承诺服务等,开辟农民工创业服务“绿色通道”,并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进行信贷产品创新,提供符合农民工创业特点的金融产品,把扶持农民创业作为小额担保贷款发送的重点。(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山东潍坊返乡农民工毕业生创业“零成本”
吉林榆树万名农民工赶就业大集[组图]
1100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除直辖市外的城市吸纳大学生放开户籍
尹蔚民:1100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企业岗位流失约300万
张鸣起:"千万农民工援助行动"保障农民工生活
陈锡文:目前没有出现新的农民工继续返乡现象
温家宝:解决农民工子女在输入地免费受义务教育
人大代表携议案陆续抵京 农民工就业成关注重点
贵阳为1.3万名农民工讨薪6700多万元 将开维权通道
谁将是民工养老的买单者? 农民工养老保险进退维谷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支持工会"千万农民工援助行动"
四川乐山19名农民工赴俄罗斯打工受困 7人被关押
农民工创业可享受优惠 鼓励就地就近进行技术创业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温家宝总理记者会精彩瞬间[语录/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