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首页>>房地产
业内称房地产或出长期规划 产业振兴可能还有10+N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业内人士称房地产业或出长期规划 政策不宜一刀切

物流业在最后一刻跻身十大规划,让此前业界关于房地产是否会纳入国家十大振兴规划的争论暂时告一段落。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业仍有望出台行业长期发展规划。

房地产业最终落选“十大规划”,并没有给行内带来太多悲观情绪。大多数学者和行家都认为,不能以是否进入“十大”来衡量一个产业的发展前景,没有纳入本次振兴规划也并不意味着国家对房地产行业不重视。

未来可能出台中长期规划

天相投顾宏观金融地产研究组首席分析师石磊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房地产业经历了近十年的蓬勃发展,现在进入调整期,这与我国的经济形势是密不可分的。而且前期中央和地方政府已经出台一系列政策,在观察效果后才可能出台进一步的政策。他认为,国家未来可能会出台房地产行业中长期规划,因此,市场没必要过分悲观。

而在未来规划当中,合理房价仍然是首要考虑对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日前也直言不讳地表示,“2007年下半年我国市场化的住房价格飞涨,除了极少数高收入家庭外,几乎所有家庭都难以承受,因此房价已经到了必须调整的时候,世界金融危机催化了这个调整。”

房地产政策不宜一刀切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上海)研究总监陶琦认为,房地产业的支柱产业地位不会改变,政府还是会维持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和鼓励态度;而且政府对其相关联产业如钢铁行业的扶持也将对房地产业起到间接的扶持作用。

不过,美联物业董事总经理王书权有不同观点。他认为房地产本身应该在竞争中进步,不需要太过干预。

针对目前的市场现状,中山大学教授魏清泉认为房地产政策不能一刀切,重点是如何平衡资源、合理分配。

前后历时仅40余天,包括汽车、钢铁、纺织、物流等在内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悉数亮相,显示了中国政府拉动产业的决心以及执行力。广东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黎友焕认为,产业振兴规划将是中国走出经济低谷的最大驱动力。广州日报 张忠安、林琳

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物流产业振兴规划呼之欲出 十企业建言献策
有色金属产业振兴规划草案初定 将上演重组大戏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初见成效 2月车市继续火爆
八大产业振兴规划面纱已揭 房地产抢搭振兴末班车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中国赴欧采购团今日启程 加强产业振兴规划成效
图片新闻: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