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基本药物制引洗牌 1/3药企或遭淘汰 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欠缺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更多措施将出台 房地产或出长期规划 -国新办发表<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首页>>贸易发展
赴欧采购首单签76亿 诺基亚西门子获“蛋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由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带队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首单诞生——诺基亚西门子赢得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2009年共计76亿元的采购大单。

据诺基亚西门子方面介绍,该公司将为中国联通在中国的11个省份提供第三代移动通信(3G)网络,向中国移动提供3G和2G设备。

实际上,这并不是诺基亚西门子第一次尝到中国3G的甜头。在此前中国移动TD二期和中国联通WCDMA一期招标中,诺基亚西门子以及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等欧洲通信设备巨头都获得了一定份额。

目前,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在中国设立了6个研发中心,中国已经成为其全球重要的生产、研发和客户服务地区。

“诺基亚、摩托罗拉以及三星等海外通讯商都在关注中国3G采购‘大蛋糕’。”昨日,一位行业分析师介绍,未来中国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3G设备招标可能成为海外通信企业的“避风港”。(任思强)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中国赴欧采购团今日启程 加强产业振兴规划成效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商务部:采购团下旬赴欧清单敲定 涉及金额150亿
欧交所主席来华游说 中国企业赴欧上市路径初现
“中国鞋”组团赴欧听证
“中国鞋”将组团赴欧应对反倾销
<大梦敦煌>再赴欧巡演 海报贴进香榭丽舍大街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