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中国鞋”将组团赴欧应对反倾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5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欧盟对中国鞋产品反倾销应对联盟”有关负责人11日向记者证实,“联盟”已向欧盟委员会递交抗辩报告,并申请于5月底举行听证会,联盟近期将组团赴欧参加听证。

广东创信集团董事长、“联盟”最早的发起人之一吴振昌说,按照WTO规则,在反倾销初裁实施后,被裁定倾销者可以发表评论及要求举行听证活动,陈述己方观点。

“联盟”已于近日向欧盟委员会正式提交了抗辩报告,并申请举行听证会。

自4月7日欧盟开始对产自中国的部分皮鞋征收临时性反倾销税,到今年10月份,征收幅度将逐步从4.8%提高到19.4%。

面对这一波及整个皮鞋制造行业的反倾销案,中国鞋业积极应对,迅速成立“应对联盟”,决定抗辩到底。

“联盟”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的抗辩报告指出,欧委会的初裁否定了所有中国应诉企业的“市场经济地位”,完全无视中国鞋业以私营企业、外资企业为主,市场化程度很高这一事实,在调查方法、参照国选择和数据分析等方面都存在不合理、不科学的问题。

与此同时,欧洲一些国家制鞋业面临的不景气问题与进口中国鞋之间并没有因果关系。

目前,“联盟”已向欧盟委员会提出进行“无损害抗辩”,并自筹资金300万元,用于聘请律师团和经济分析师,获得更强有力的证据。

据悉,“联盟”律师团和经济分析师现已确定,欧方的律师团为STEP-TOM&JOHNSON律师事务所和比利时钧天律师事务所北京合作所,经济分析师则是CLIFF&STEVENSON经济分析事务所。

吴振昌说,按照惯例,欧盟将在本月底前举行听证会。“终裁之前,欧盟可能会举行多个听证会,听取包括中国鞋业、欧洲鞋业或零售业的意见,而到最后阶段,才会举行双方共同参加的抗辩活动。在每一阶段,我们都将积极准备,不断提出新的数据和证明,争取最好的结果。”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