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高管皆落马国企曝光为古井集团 原中国第9富豪诈骗4000万受审 -保监会澄清"下调投资股票比例上限"谣言 工行调低五种外币利率 -专家称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更多措施将出台 房地产或出长期规划 -国新办发表<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首页>>发展要闻
国新办发表<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26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以回应美国国务院25日发表的《2008年国别人权报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的指责。这是2007年11月16日,美国黑人民众在首都华盛顿街头参加反对种族歧视的游行。在美国,种族歧视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新华社发

    这是2006年12月16日,一名女子手举抗议标语参加在纽约第五大道举行的抗议游行,标语牌上写道:为什么要开50枪?当日,数千名美国民众聚集在纽约第五大道举行示威活动,抗议非洲裔美国人肖恩·贝尔上月遭警察无端射杀。在美国,警察滥施暴力,侵犯公民权利。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吴小军、魏武)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以回应美国国务院25日发表的《2008年国别人权报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的指责。

这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针对美国一年一度的《国别人权报告》连续第10年发表《美国的人权纪录》,目的在于“让世界人民全面了解美国人权的实际状况,敦促美国反思其不当行为”。

《人权纪录》全文约1.4万字,包括“关于生命和人身安全”、“关于公民和政治权利”、“关于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关于种族歧视”、“关于妇女、儿童权利”、“关于侵犯他国人权”等6个部分。

《人权纪录》说,长期以来,美国将自己凌驾于其他国家之上,年复一年地发表《国别人权报告》对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进行指责,对别国进行干涉和丑化,而对其自身存在的严重的人权问题置若罔闻、熟视无睹,对自己糟糕的人权纪录只字不提。

《人权纪录》指出,这种自己住在玻璃房里还向别人扔石头的做法,暴露了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虚伪本质,损害了美国自身的国际形象。我们奉劝美国政府改弦易辙,正视自身的人权问题,停止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的错误做法。【详细

·美国的人权纪录:警察滥施暴力 侵犯公民权利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吴晶 朱林)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的《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美国警察滥施暴力,侵犯公民权利。

文章援引《芝加哥论坛报》2008年6月的报道,芝加哥市在6月的两周内就发生8起警察枪击事件,其中5起致命。如在6月22日,39岁的清洁工沙佩尔·特雷尔在公寓楼道内被警察打死。6月24日,芝加哥18岁的路易斯·科隆在餐馆和朋友聚餐时,受到便衣警察例行盘查,科隆因害怕而逃跑,被警察击毙。详细

·美国的人权纪录:美国强奸发生率世界最高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魏武、璩静)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的《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妇女饱受家庭暴力和性侵犯之害。据统计,去急诊室看病的妇女中有1/3是由于家庭暴力所致。

《人权纪录》说,美国妇女受性侵害严重。据报道,美国强奸发生率是世界上最高的,比英国高13倍,比日本高20倍。详细

·外交部发言人:奉劝美方停止借人权干涉别国内政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李诗佳、贾楠)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6日对美国发表年度国别人权报告发表评论,表示中方奉劝美方多反省自己的人权问题,不要再以“人权卫士”自居,停止借发表国别人权报告干涉别国内政。

马朝旭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美国国务院发表《2008年度国别人权报告》的提问时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中国宪法和法律尊重和保障人权。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民主法制建设不断推进,文化事业日益繁荣,宗教自由得到了充分保障,中国各族人民日益享有广泛的自由和权力。世人对此有目共睹。详细

·美国约有2亿支私人枪支 2008年枪杀事件频发

·美国暴力犯罪严重 平均每31分钟发生一起谋杀案

· 美国在押囚犯数量居世界第一 基本权利难得保障

· 美国使用过大麻和可卡因的人数全球领先

· 美国的人权纪录:美国贫困、饥饿和无家可归者增多

· 美国在人权领域一贯顽固坚持双重标准

· 美国的人权纪录:美国移民遭受非人待遇

· 美国的人权纪录:每年有大约180万儿童失踪报案

· 美国侵犯他国主权、践踏他国人权的事件时有发生

· 200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美国贫富差距悬殊

·美国的人权纪录:女性收入为男性的78% 就业歧视严重

·美国的人权纪录:全美近25%黑人家庭仍处贫困线以下

·美发表人权报告 对中国等8国妄加指责 中国表不满

·外交部就美报告指责中国人权状况等答问[实录]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图片新闻: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