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医改方案通过 3年投入8500亿普及全民医保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涉二期战略油储 草案解读:两年内投资5000亿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首页>>贸易发展
达能抄底中国乳业进入操作阶段 华南市场陈兵布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日获悉,正在和娃哈哈“决战”海外仲裁的达能近日已利用北京妙士进行试产,酸奶产品低调上架。此外,达能也接洽了多家广东乳企,伺机重回曾经的“福地”广州市场。

日前,已经在市场断货多时的达能“碧优”品牌现身上海市场。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酸奶是在15日上架的。昨日,妙士乳业北京总部总裁办的一名人士对本报承认,为达能生产这一乳品的正是妙士旗下位于怀柔区的工厂。记者致电该厂,对方已经自我介绍为“达能”。此外,妙士在上海的另一家工厂的消息则表示,达能的人将在春节后进驻。

“达能目前是在北京试产,又在渠道上试水。酸奶保质期约两周,而北京到广州陆路运送最快也得两三天,入仓上架要1周,算下来销售期只剩5日,达能的这部分产能暂时还不会来广州。”中国乳业协会常务理事王丁棉对本报说。

对于以上情况,达能在华联系人昨日低调表示:暂时不作回应。

达能华南市场陈兵布阵

不过,王丁棉也预判达能酸奶重返广州市场只是“时间问题”。“广州曾经是其最成功的市场,达能在北京却连年亏损。”

2007年12月,达能在清仓光明乳业20.01%的股权后,“广州达能”品牌不再生产。之后,达能保留与蒙牛BIO品牌共同包装及分销自有品牌“碧悠”,不过三聚氰胺事件后双方已实质分手。

达能布局华南预料将加速。据王丁棉介绍,达能之前已秘密考察多家广东乳企,包括位于广州、汕头的乳企。另一名业内人士昨日对本报表示,去年达能就已在华南招募了销售团队,广州人员仍在上班。

据摩根士丹利预测,目前内地主要乳企销售已回暖,基本回复到三聚氰胺发生前65%~75%的水平,乳业2009年、2010年的销售情况还将继续好转。(刘俊)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卡夫收购达能饼干业务收官 “达能”标识将被取消
“达娃之争”再燃战火 达能起诉宗庆后索赔100万
达能再遭诉讼败绩 "达娃之争"终极方案将出台?
“达娃之争”达能连输七局:起诉宗庆后败诉
娃哈哈爆料:合作12年达能已获巨额利润35亿元
达能诉讼被驳回:娃哈哈商标终审判归娃哈哈集团
达能已书面保证:进出合资公司若造成损失应赔偿
五部门接举报 达能购乐百氏12亿资金失踪被指恶意逃税
"全球企业500强"中石油跃居第二 达娃放手一谈 达能或涉嫌漏税
达能声明仍然强硬 称"保护中国国有资产"
图片新闻: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更多 >>